【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26:天皇即位公主真子佳子首穿最隆重「十二單」,DAISO超實用100円廚具3選,「麵包拉花」大人氣名家示範製作過程,箱根旅遊業重創直擊,SUNTORY限量鼠年威士忌出廠人過程


Share



【天氣】富士山初冠雪史上第三遲與立山及甲斐駒岳三山齊賀天皇即位 (片)

【天氣】富士山初冠雪賀天皇即位?山梨縣甲府地方氣象台表示,10月22日午後富士山頂的雲層散去後,清楚觀測到山頂一帶有積雪,於是正式宣佈富士山初冠雪,時間比去年遲了26天,比平均遲了22天,是有觀測史以來第3遲的紀錄,主要原因是今年的氣溫持續偏高,其實22日早上當地氣溫9月下旬差不多,但因為低氣壓21日晚上開始下雨,在山頂形成降雪而成。

同日南阿爾卑斯的甲斐駒岳及北阿爾卑斯的立山也宣佈初冠雪,日本網民戲稱日本三座名山就像是約定好,為同日即位的天皇以雪化妝來祝賀。

 


【天氣】雙颱風將於本週連續吹襲日本對雨災災區構成危險 (片)

【天氣】雙颱風將吹襲日本!早前「台風19號」(哈吉貝)重創關東及東北地區後,又有兩個颱風吹向日本。「台風20號」(浣熊)現於沖繩南面向東北推進,預計於星期二下午在關東東海一帶登陸,不過這是一個小型颱風,環流範圍小氣壓較高,預計登陸前會轉為溫帶低氣壓。

另一方面「台風21號」(博羅依)已於週日形成,雖然會在週末接近日本,但預計只會掠過不會直接登陸。然而因為關東地區早前暴雨成災,兩個颱風帶來的雨水恐怕會對災區構成危險,請大家小心注意。

 


【社會】皇后公主帶動「十二單」熱潮和服攝影館及神社查詢人數暴升10倍 (片)

【社會】天皇即位帶動日本「十二單」熱潮!10月22日天皇即位典禮上,皇后及兩位公主穿上最隆重禮服「十二單」的場面在電視直播(詳見下方連結影片),因為看起來很華麗高貴,讓不少日本女性憧憬穿上。東京一家和服攝影館在典禮當天網站瀏覽人數暴升10倍以上,亦有不少人致電詢問,希望在「七五三節」(11月15日) 穿上。

在京都上賀茂神社,天皇即位禮前後收到大量關於「低胸裝」(robe décolletée) 的查詢,原因是皇后雅子在接待海外元首的「饗宴之儀」中穿上,電視播放後女性也憧憬這款由明治時代開始作為女性貴族正裝的晚禮服,神社婚禮部負責人表示,在該處舉行婚禮可以選穿這禮服,直至去年只有十多人詢問相關事宜,到現在詢問次數已經突破100。

在岩手縣奧州市的「江刺藤原之鄉」歷史公園,因為那裡重現了平安時代貴族的建築物,也可以穿上十二單在這些古風建築中行走體驗,該公園表示預計今年的體驗人數也會因為天皇即位而大增。你也要追上這「十二單」潮流嗎?

 


【飲品】SUNTORY限量鼠年威士忌出廠人手封條入箱過程一絲不苟 (片)

【飲品】SUNTORY鼠年威士忌出廠!SUTNORY的山崎蒸溜所每年都會製作「生肖威士忌」,早前公佈了生產線現場,在鼠型陶器中注入了該品牌的「ROYAL」威士忌後,用人手逐支貼上封條,接著仔細地清潔及入箱。生肖威士忌由1982年開始推出,因為好意頭所以每年都熱賣,樽身是鼠型的美濃燒,畫上松竹梅的圖案。「鼠年威士忌」600毫升裝價格96680円,11月5日開始在全國百貨店及酒店發售,限量16800支,要買請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0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