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皇后公主帶動「十二單」熱潮和服攝影館及神社查詢人數暴升10倍 (片)


Share


【社會】天皇即位帶動日本「十二單」熱潮!10月22日天皇即位典禮上,皇后及兩位公主穿上最隆重禮服「十二單」的場面在電視直播(詳見下方連結影片),因為看起來很華麗高貴,讓不少日本女性憧憬穿上。東京一家和服攝影館在典禮當天網站瀏覽人數暴升10倍以上,亦有不少人致電詢問,希望在「七五三節」(11月15日) 穿上。

在京都上賀茂神社,天皇即位禮前後收到大量關於「低胸裝」(robe décolletée) 的查詢,原因是皇后雅子在接待海外元首的「饗宴之儀」中穿上,電視播放後女性也憧憬這款由明治時代開始作為女性貴族正裝的晚禮服,神社婚禮部負責人表示,在該處舉行婚禮可以選穿這禮服,直至去年只有十多人詢問相關事宜,到現在詢問次數已經突破100。

在岩手縣奧州市的「江刺藤原之鄉」歷史公園,因為那裡重現了平安時代貴族的建築物,也可以穿上十二單在這些古風建築中行走體驗,該公園表示預計今年的體驗人數也會因為天皇即位而大增。你也要追上這「十二單」潮流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5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