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鐘的金盞菊》第2話 (7.0分)


Share


這些生生死死的思考在本集著墨不多不少算是剛到好處。但支線劇情本身其實並不算成功。單從人物角色來看,最大問題依然是福士蒼汰以及橫濱流星,福士蒼汰的新世代面癱男星之名是實至名歸,但本集主要扣分對象是橫濱流星。

當劇情描述日村婆婆在藍的心中有著恩人般的地位,演出時沒有做到足夠感情流露這點就不能原諒。遇事時嚇得目無表情也好、痛哭失笑都比較正常,但缺少感情起伏地「擔心他人安危」的話就實在太假。

整體來說經過上集人設介紹後,角色本身其實還沒有充分定位,特別是花卷四兄妹之中以藍的表現最為內斂,第二集就讓他擔重任是太過冒進。對主要角色了解不深之下,就難以得到情緒起跌時的共感。

日村婆婆的彌留是在本集3/4位置,最初半集沒能夠被藍跟婆婆間隔代師友情所說服的話,日村婆婆離世對觀眾來說就不是傷心事。正常一季日劇8~10集,如果編劇不是之後放大招的話,藍失去師友的這一段戲倒不如拆成2集,一集鋪墊一集分離比較好。


說劇情進展太快的另一原因是命的自暴,才第二集就將超能力公開(給弟弟),接下來的2個月是打算怎樣拍下去?起手用力過度的話觀眾容易期待太多,《四分鐘的金盞菊》第二集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使用的情節是中量級,但帶來的效果不成正比 ……

所有觀眾都知道沙羅死去(或逃過死神)的一天就是本劇臨近尾聲的時刻,有著明確結尾的話,包括筆者在內就會去計算劇情的分佈,對結局有預期的話就更難感到驚喜,這些都是本劇往後必須解決和克服的問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8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