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井上真央主演《大米騷動》富山漁民妻子為了孩子能吃飯奮起抗爭


Share


【日影】10/23:井上真央主演電影《大米騷動》(大コメ騒動),以1918年發生的史實事件「米騷動」為藍本,當年大米價格暴漲,政府法定收購價遠低於市面價格,讓農民對米商和政府官員產生不滿,富山縣魚津附近一個小漁村率先出現抗議活動,繼而升級為暴亂罷工搶劫,兩個月內全國發生了超過600宗暴動,參與人數達200萬人,成為日本史上範圍和規模最廣的暴動事件,最終讓首相和內閣集體辭職。

電影內容講述主角松浦絲(井上真央)在富山從農家嫁到漁民的家,在夏天沒有漁獲和收入的時期,她為了3個孩子開設了用船運貨的事業,但還是買不起越來越貴的大米。當她看到等待價格上漲被囤積的大米,讓她越過隱耐的極限,於是率領其他漁夫妻子,率先要求把米拿出來,繼而引發米騷動。因為當年女性地下低下,松浦的行為在新聞報導後引起全國關注。

共演者包括主角的婆婆夏木麻里,她的漁民丈夫三浦貴大,還有室井滋、立川志之輔、西村雅彥、柴田理惠、左時枝等,導演為《超高速!參勤交代》富山出身的本木克英。電影得到富山縣全面協助,10月26日富士市開拍,之後會轉至京都,11月中拍完,2021年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13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