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總合商社之女》中谷美紀、藤木直人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中谷美紀初主演東京電視台劇集,她表示總合商社是發揮企劃力、行動力、人力的地方,但也有事不關己、大事化小的風氣,亦有只重視公司內政治想要升職的人,海原晴就要讓大家以同一目標進發,在一眾有魅力的人物及各式難題前,她如何不觀言察色,為計劃注入心血去解決,是最大看點。

她之前有演過東視的SP劇《模倣犯》,但演出連續劇是第一次,作為沒有原作的原創作品,她會信任東視的企劃能力及編劇的創作,此外開拍前已經收到所有集數的劇本很罕見,對於演出者來說有很大幫助。希望大家可以和她一起支持晴去解決各種問題。

藤木直人表示他演完「夏」(晨間劇《夏空》)後以為是秋天,想不到來到的是「春」(主角晴的名字讀音和春一樣)。這是他首次演出東京電視台的作品,他雖然是理系男子,也沒有什麼社會經驗,但很喜歡看東視的經濟節目「ガイアの夜明け」,今次的劇本很有趣,也很高興再和中谷美紀合作,她擁有壓倒的演技又多才多藝,期待和她一起每日互相刺激,創作好的作品。

劍心評論

東京電視台的月10商業檔「DramaBiz」開播了兩年成績一直不好,雖然曾找來唐澤壽明主演得到接近5%的成績,但近兩檔起用玉木宏及反町隆史卻只有3%台的水平,這收視和同台的《孤獨的美食家》差不多,但製作成本及演員酬金高N倍,雖然東視本身以經濟節目聞名,但這不代表經濟日劇也能有好成績,必須尋找出路。

其實今次這作和三季前的《銀行佳人》有點相似,都是有能力的女主角以非一般的行徑去挑戰公司內的困難,其實這樣的設定和其他大台的黃金檔日劇相似(如《花咲舞不會沉默》),未能突出東視的特色,感覺有點兩頭不到岸,東視用了兩年仍然在摸索出路嗎?我覺得直接拍美食劇可能成績更好…….

中谷美紀和藤木直人這一對上次已在《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中合作,今次再聚合作性和演技當然沒問題,不過個人對於中谷今次的形象有點疑問。她過去多演冷靜有智慧內歛的角色,今次變成很熱血會大叫,和她的冰美人形象有很大反差,氣場並不是演技可以改變的東西,她如何處理這違和感呢?希望不是錯配而浪費了她的演出。

藤木直人的角色則是老樣子的西裝精英,不會差但也不會有突破,其他配角受制於電視台的預算,只能是協助,本身沒有太多叫座力和賣點,這代表關鍵全落在男女主角身上。再看劇情大綱似乎有點「雜」,解決完拉麵店搞電影甚至是火箭?讓我想起「島耕作」,但人家用很多時間舖排主角加入理解再提出方案,然而此劇每家公司只有一集時間……無論對劇情還是收視,只能抱觀望態度。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3-6%

預告影片

《晴~總合商社之女》第1話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85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