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總合商社之女》中谷美紀、藤木直人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東視月10《晴~總合商社之女》,由中谷美紀、藤木直人、白洲迅、奧田瑛二等演出。東視繼續商業主題,但女主角以非一段常識及手段解決社內問題套路常見,中谷美紀改演熱血奮鬥女性形象和之前分別大,藤木直人則是常見的精英模樣,如此設定能吸引你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ハル~総合商社の女~
電視台:東京電視台 TX
首 播:2019年10月21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10時

編 劇:龍居由佳里、本田隆朗
導 演:土方政人、都築淳一、三木茂
監 製:淺野太、栗原美和子、高田良平、稻田秀樹、戶石紀子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wacci「 Bato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海原晴 — 中谷美紀 主演
和田壽史 — 藤木直人
青柳悠馬 — 白洲迅
海原涼 — 寺田心
高山雄一郎 — 奧田瑛二
一乘寺秀人 — 忍成修吾
藤尾勝之 — 山中崇
川上周平 — 加治將樹
矢島智明 — 渡邊邦斗


故事大綱

海原晴(中谷美紀)是在美國商界活躍的奇材,本身是單親媽媽的她,因為在紐約的實績,被日本大型總合企業「五木商事」的社長直接獵頭,於是她帶同兒子海原涼(寺田心)回國,當上該公司精英雲集的「經營企劃部」部長助手,工作是解決公司內各部門以至子公司的不同問題,由重建拉麵店到收購海外的醫院,甚至是服裝公司及電影公司的改革,都與這部門有關。

部長和田壽史(藤木直人)精英出身,作為部門領導者他一直希望改變五木商事守舊的作風,所以他隱藏自己是晴前夫的身份,向社長提出要把晴挖到五木商事。晴上班後發現上司就是前夫非常驚訝,但她仍然以非一般常識及進取的姿態,盡力解決各部門的事件,漸漸達到壽史本來的目標。

部門內有年輕的青柳悠馬(白洲迅),他很有熱情,對於部門的保守方針不滿,看到晴的敢言敢當姿態很有共鳴,對她漸漸產生尊敬之意,更發展成愛慕之情。一乘寺秀人(忍成修吾)是靠當政治家的父親關係而加入公司,經常用筆電或手機玩遊戲,對工作全不上心。川上周平(加治將樹)大愛閒言,經常了解公司內的情勢,他提供的情報成為晴的一大助力。

藤尾勝之(山中崇)作為經營企劃部一員,對副社長唯命是從,為人非常小心,絕不做帶有任何危險性的工作,和晴的工作態度相反繼而對立。矢島智明(渡邊邦斗)是藤尾的參謀,為人冷靜沉著,對於晴不顧公司內的立場任意的工作方式十分反感。高山雄一郎(奧田瑛二)是經營企劃部本部長兼副社長,一直對下任社長虎視眈眈,作風保守的他看來會視晴為阻礙。

晴上任後首項工作是關於銷量低迷的拉麵連鎖店「麵一」是否要撤出的問題,在副社長高山贊同下,跟班藤尾及矢島等都跟風支持,然而晴卻在如此保守氣氛中提出驚人的方案。她與負責零售事業的田村修(田口浩正)相談,但感覺他對拉麵毫無熱情,同時「麵一」的創業者松岡一郎(田中要次)及其他店主知道公司要撤出遷怒於晴,到底她怎樣解決危機?

晴以非一般常識去了解問題的同時,從中看到公司意外的實態,面對保守的副社長一派的阻礙計劃,她會以顛覆日本公司的上下傳統,用意想不到的方法創出解決方案,帶來一部爽快的商業人性劇。劇集由製作人栗原美和子8年前在某大型總合企業工作時的經驗為本去創作,編劇為《草莓之夜》《砂之器》的老牌編劇龍居由佳里,《晴~總合商社之女~》10月21日東視月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79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