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新聞每周精選】10/20:木村拓哉《GRAND MAISON 東京》面對收視大危機,《還不能結婚的男人》破同台日劇網上重播新紀錄,《同期的櫻》首集收視慘敗原因分析,傳《半澤直樹》年底率先推出特別篇,馬場富美加半裸寫真復活


Share



【動畫】Netflix《齊木楠雄的災難 始動篇》公開海報及兩位新角色設定聲優

【動畫】10/14:《齊木楠雄的災難》全新動畫系列《齊木楠雄的災難 始動篇》將於Netflix配信,早前公開了作品聲優的大合照,還有新作的海報。及兩名新角色的設定圖與聲優,包括樣子有點變態但實際優秀的井口工(鳥海浩輔),及一直運氣很差但本人以為是單純地自己冒失的鈴宮陽衣(東山奈央)。

主角聲優神谷浩史表示3月公佈新作時和現場觀眾一起高興的場景十分難忘,半年後再演齊木雖然看起來沒什麼變化,但導演帶來可能是史上最高(對他來說最差)的快速對白,特別是第5話。此外之前齊木是劇中最大受害者,之後其他角色也會有同樣遭遇,在錄音時只有導演感到高興。

《齊木楠雄的災難 始動篇》今年冬天Netflix配信。

新聞源自:MANTANWEB

 


【日劇】傳《半澤直樹》年底率先推出特別篇3位人氣演員將強勢參戰

【日劇】10/18:《半澤直樹》將於今年底明年初率先播放特別篇?早前已公佈《半澤直樹2》將於2020年4月播放,「女性SEVEN」報導TBS將會進行「熱身戰」,雜誌引述TBS關係者的消息,特別篇將以前作的總集篇加上續篇的序章為內容,現正處於計劃階段。

當中原因是各電視台在2020年已公佈推出強大的劇集,富士會在新春推出木村拓哉主演的《教場》,朝日電視台則會翻拍人氣美劇《24》,TBS為了保持競爭的氣勢,決定以手上最強皇牌《半澤直樹》出擊,希望在新的一年先聲奪人,同時也能讓觀眾回憶起7年前的上作,為續篇造勢。

藝能事務所關係者則表示,過去數年堺雅人的生活有很大改變,因為他的妻子菅野美穗2015年及2018年分別生下一子一女,他盡可能多花時間協助育兒,不只是陪子女去玩,甚至會親手為孩子換尿片。在菅野美穗已於本季《夏洛克》復出之時,他已決定明年全面回歸工作。

此外特別篇預計會繼續由上戶彩演其妻,上作的關鍵配角包括及川光博、瀧藤賢一、香川照之相信會續篇,不過演員陣容保密程度很高,很可能會帶來驚喜。現時收到的情報是「主演NHK大河劇的最帥氣年輕男演員A」
「模特兒出身在校園劇很人氣的年輕女演員B」「作為歌手及演員皆為實力派的C」,如果他們全部演出,肯定會成為一大話題。

 


【日劇】《同期的櫻》首集收視慘敗原因是主角太愚直及欠人氣男主角支援?

【日劇】10/16:《同期的櫻》首集收視慘敗令人感到意外,因為該劇擁有被認為和波瑠一起同樣因為晨間劇飛躍,「新‧高收視女優」的高畑充希,還有名編劇遊川和彥及《過度保護的加穗子》班底,開播前被認為會是大熱作,但結果首集只得8.1%,作為NTV皇牌劇檔,比史上成績最差的《anone》開播還低,事態非常嚴重。

一名電視雜誌編輯表示,雖然首集有受《相棒 Season 18》首集SP加長版影響,但作為秋季注目劇的《同期的櫻》還是低得過份,當中主要原因是主角設定太古怪。高畑充希本身是年輕演技派代表,有相當的演技能力,但今次她的角色比上次同為遊川和彥編劇的《過度保護的加穗子》奇怪程度更勝一籌,超自我超堅持無視社會規則和別人感受的表現,愚直得過份無法讓觀眾得到共鳴,反而敢於開口罵主角的百合(橋本愛)在社交網絡上贏得支持。

此外上次《過度保護的加穗子》平均收視達11.5%,其中一大原因是由當時人氣急升中的竹內涼真當首席男角,他本身對收視的貢獻很大,但今次換上新田真劍佑,無論是演員本身叫座力及角色討好度都遜色很多,難成支持。更大危機是10月16日播放的第2話,對手《相棒》和首集一樣是90分鐘的加長版,恐怕會帶來進一步的觀眾流失。

新聞源自:日刊サイゾー

 


【日劇】《還不能結婚的男人》只用兩天半就打破同台日劇網上重播次數新紀錄

【日劇】10/14:阿部寬主演《還不能結婚的男人》的網上重播次數破紀錄!由關西電視台製作於全國播放的劇集,自2017年10月開始0提供網上免費重溫服務,在該劇首集於10月8日晚播放後,只用了兩天多就在10月11日早上10時突破125萬,打破由《完美世界》保持的122萬紀錄,是服務開始以來最多,免費重溫期間為1星期,相信紀錄會不斷推高。事實上在第1話播放時該劇在Twitter的話題榜成為世界第1,證明此作的人氣。

新聞源自:MANTANWEB

 


【日劇】木村拓哉《GRAND MAISON 東京》面對大危機對手是50%收視率怪物

【日劇】10/18:木村拓哉《GRAND MAISON 東京》面臨收視大危機!劇集本身有話題性,木村再演最受歡迎的孤高天才,強大的配角陣容,加上巴黎及東京米其林餐廳以至法國領事館全面協助,及當今日劇的美食風潮,所以被認為有力挑戰米倉涼子《Doctor-X》的收視冠軍地位,然而首播當天卻遇上超強對手:橄欖球。

10月20日晚NHK將直播世界盃欖球賽日本對南非之戰,今年世界盃在日本舉行,日本隊發揮主場威力,過去9屆的世界盃日本隊從未突破分組賽,但今年日本在分組賽四戰全勝以首名出線,歷史性首度打入8強。上週日日本隊對同組最強的蘇格蘭,NTV直播收視高達39.2%是今年最高,把大河劇《韋駄天》的收視打到3%的慘絕水平,成為全國熱話。

原本NHK安排在衛星台BS1播放本週日日本對南非的8強賽事,但因為上週的超高收視,NHK決定改為地上波直播,大河劇數十年歷史首次因為選舉以外的原因停播,可見NHK對這場比賽的重視程度。然而在NHK公佈這安排後,TBS立即大為緊張,因為這將會對該台本年度重頭作《GRAND MAISON 東京》的收視構成嚴重打擊。

TBS安排《GRAND MAISON 東京》在黃金檔最遲的10月20日才開播,多少有考慮到世界盃欖球賽的影響力,結果成功避開了上週的欖球賽高收視攻勢。但NHK突然變陣,從原本只有少數人才能收看的頻道改為全國所有人都能看的地上波,立即成為該劇的強大威脅。

日本對南非的比賽19時15分開始,一場欖球賽比賽時間為80分鐘,加入休息及補時約為90分鐘,但如果日本隊發揮超水準,把上屆世界盃季軍南非逼到加時,將最少增加30分鐘,與《GRAND MAISON 東京》的播映時間重疊,如果仍然未分出勝負將進入再加時及點球,可以長達150分鐘以上,完全覆蓋該劇的時段。

日本媒體預測日本對南非一戰收視有機會突破50%,如果《GRAND MAISON 東京》直接與其對決,收視個位數不足為奇。日本隊今年9月曾和南非隊進行練習比賽,當時以9:41大敗,雖然日本全國都希望國家隊能打出好成績,但TBS及木村拓哉可能反而希望比賽早點結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93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