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MAISON 東京》木村拓哉、鈴木京香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木村拓哉表示今次會與共演者及工作人員全力創作,對上一次與鈴木京香合作已經是2007年的《華麗一族》,久別重逢十分期待和她在現場一起合作。鈴木就說當年在《華麗一族》和木村是敵對關係,但得到在現場作強力牽引的他的多次協助,今次和他演有同一夢想的伙伴,希望能和他一起奪星,集合最棒凹凸團隊的過程也很值得期待。

玉森裕太表示雖然之前演過料理人,但未試過如此認真地做料理,為此現在正進行必死的學習和練習。這是他和大前輩木村的初共演,既緊張又期待,但最大感覺是高興。劇中他會成為一流廚師,請大家細心欣賞。尾上菊之助就說他演的丹後相比起天才型的尾花是努力型,很重視人際關係和別人的感受,可說是主廚的典範,他將把作為歌舞伎演員對角色的認真,放在料理人對料理之上,現在他雖然是吃的專門,但會期待在劇中能創作怎樣的料理。

及川光博說他演的相澤有獨自的觸覺,雖然他自己基本上不做料理,但之前一直覺得自己要做就能做到。今作的共演者很厲害,包括已多次合作的木村,上次也是在美食作品共演的玉森,加上尾上、澤村、鈴木等,讓他感到興奮。澤村一樹說他演的京野是努力家,但看到尾野的才能就決定放棄夢想,他對才能的憧憬及和尾花的關係是作品的看點。木村本身對於演出有很多想法,所以很期待今次和他的共演,會和工作人員及演出者一起挑戰能讓大家留下印象的作品。

劇集早前公開在法國巴黎的劇照,是主角尾花夏樹開設米其林二星餐廳,因為發生重大事故讓他失去一切後遇上早見倫子,失落的二人開始合作的部分。當中尾花的餐廳在現實中巴黎米其林三星餐廳「L’ AMBROISIE」拍攝,這是該餐廳史上首次容許劇集進入拍攝,因為得到米其林指南的全面協助才能實現。當中木村對於該餐廳負責肉類的主廚,來自日本的吉富力良印象最深,感受到他對料理的態度,還在拍攝的空檔進入廚房,讓對方教導料理相關的演技及知識。

木村表示劇集開拍時不斷出現如此出色的情景,讓他有之後全部都是壞事的預感(笑),不過真的受到拍攝條件非常好的恩惠。在巴黎期間他和鈴木京香、澤村一樹、導演每晚都在構築如何做好一流餐廳,餐廳不只是單純地做料理,還能聯繫人與人之間,他也很期待這樣的過程,劇集會絕對有趣,所以請大家好好品嚐。

另一方面演餐廳經理京野陸太郎的的澤村一樹也在巴黎拍攝了重要場景,他負責營運尾花的餐廳,到底為什麼餐廳要倒閉?在巴黎拍攝了解開這秘密的重要場景。澤村表示雖然他本身懂法語,但來到巴黎第一天就要不斷地說法語對白,還有足足兩頁半,幸好之前有為此作好準備。

劇他公佈由山下達郎唱主題曲「RECIPE」,他們二人曾去曾在《GOOD LUCK!》合作,山下唱出片尾曲「RIDE ON TIME」,今次是二人16年後第二度合作。山下現時正進行全國巡唱,在忙碌中也為本作完成一首配合劇中世界觀的精彩歌曲。山下表示今次是8年來首度負責日9劇集,更是和木村拓哉事隔16年再一起,為了讓劇集成為留在回憶的作品,希望自己的歌曲能夠作出幫助,對劇集十分期待。

劇集推出外傳作品《GURAGURA MAISON ♥ 東京~平古祥平的搖擺想念~》(グラグラメゾン♥東京 ~平古祥平の揺れる思い~),以正傳中玉森裕太演的料理人平古祥平為主角,帶出他對於做料理的煩惱,及糾纏於兩個女性之間的搖擺想法。劇集將與正傳連動,在正傳主力於大人的青春後,以同一世界觀描寫年輕人的想法。編劇為放送作家オークラ(河野良),搞笑藝人組合「かが屋」的兩名成員會在劇中演出料理人。外傳將在星期日晚播出正傳後的深夜在網絡頻道 Paravi 配信。

劇中木村拓哉所演主角尾花夏樹所創作的料理,將由東京品川的法國菜餐廳「Quintessence」主廚岸田周三擔當。岸田周三2000年到法國修業,2005年回國後,於2006年開設「Quintessence」,只用1年時間就極速取得米其林三星的榮譽,之後連續12年保持三星,成為日本最頂尖法國菜餐廳之一。

今次是岸田首次負責劇集的料理監修,他表示劇集以法國菜和餐廳為主題,相信能透過此劇讓飲食業界更有活力,所以決定作出協助。關於由木村拓哉演出製作他的料理的角色,他說感到十分光榮,因為他過去做過很多和料理相關的事,相信可以順利地投入角色。

木村拓哉初上「櫻井・有吉THE夜會」!這個節目由嵐櫻井翔及搞笑藝人有吉弘行,今次首度邀請櫻井在傑尼斯的前輩木村。節目中木村會和劇中共演的澤村一樹登場,播出他們為該劇在法國巴黎拍攝外景空閒時所做的事。他們私下是6年的朋友,木村過去多次到訪巴黎,所以今次就由他安排澤村空閒的時間如何渡過,在拍攝的四小時內,他們到訪木村經常去的路邊小賣點,食材店,季節限定的遊樂場等地,更會去世界最古老的度身訂造襯衫店,曾繪畫木村似顏繪的畫家等。

富永愛劇中當總編輯的飲食雜誌名為「Marie Claire Dining」,由現實中法國著名時裝雜誌「Marie Claire」(瑪利嘉兒/美麗佳人)提供,是該國際級雜誌極罕見之舉。富永愛表示收到邀請時感到非常驚訝,但想到要做就要全力演好。雖然她本身不認識木村,但非常期待和他的共演。她的角色是非常有信念的女性,希望能表演出這樣的人物性格。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舉行地點是法國領事館,木村拓哉連同鈴木京香及澤村一樹驚喜登場,那裡的觀眾是服部營養專門學校的40名學生,木村等人現身時讓他們大聲歡呼及拍手。劇中演法國菜主廚的木村對現場的學生表示他和大家一樣,都受到該學校的老師教導,在24年間得到他們的關照。他也提及劇中使用的廚刀套裝,為了讓當廚師的觀眾一看就知道,特別從「高村刃物製作所」訂造,刀身有紅色和黑色。此外他勉勵了各學生要成為一流的廚師,過程中不要放棄夢想,將來他會前往大家的店拜訪。

劍心評論

木村拓哉回來了!我說的不是木村拓哉,而是「THE 木村」,就是他全盛期經常演的「性格麻煩孤高天才以非一般的能力和手段逆轉」。數年前木村銳意轉型,在有一點成績之後又回歸舊路,對他來說未必是好事,但以觀眾角度來看則是喜訊,因為這樣的角色才能發揮他最大的魅力,發揮他那不算很全面的演技。

當公佈女主角是鈴木京香時,很多人都感到擔心,因為女主角需要的不只是演技,還有觀眾緣、叫座力、話題性,鈴木的演技不容置疑,但其他方面明顯遜色於之前木村劇的女主角。不過因為今次是「THE 木村」劇種,會大條道理把焦點集中在他身上,女主角的重要性下降,故此問題應該不大。

單計男配角應該是本季最強,四位都是主角級人馬,而且全部有外型有演技,從設定可以看到他們全部都有自己的故事,並非單單作木村的陪襯,只擔心重要角色如此多,主角又極需要聚焦和篇幅,編劇如何分配短短的10集,真的是一大考驗。反而女配角看人選看設定明顯就是陪襯,讓本劇清晰地定位為男性主導,也算是很好的取捨。

值得留意是劇集背後的支持力量空前強勁,美食日劇大家看得多,以高級餐廳為主打的也不在少數,但請得動世界知名的米其林指南公開協助,可以進入現實中巴黎米其林三星餐廳拍攝,東京米其林三星主廚當監修,世界級雜誌「Marie Claire」冠名協力,這已經不是一般日劇而是國際級的水平。我作為喜歡美食有一定研究的部落客,對此甚至有「感動」之情,也看得出木村拓哉的影響力仍然強大,日劇界應該沒有其他人能有此待遇吧?

日劇界近期愛「回歸傳統」,把十多年前的劇集拿出來拍續篇,今次雖然不是續篇,但某程度上是「THE 木村」劇的回歸,畢竟他脫離了孤高天才都有一段時間,想重溫他2000年代高峰期戲路的人不在少數,相信此劇成績應該會比他改戲路的上兩三作好,但這也代表是背水一戰,如果木村用上這樣豪華的配套都收視失敗的話,未來就很難再看到「THE 木村」了。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4-17%

預告影片

《GRAND MAISON 東京》首支預告片

《GRAND MAISON 東京》第二支預告片

《GRAND MAISON 東京》15秒劇情預告片

《GRAND MAISON 東京》2分鐘終極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23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