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19:東京免受超級颱風水災只因「地下神殿」,新幹線水浸重製比修理快JR東日本將損失328億,北海道氣溫急降札幌7度溫泉變純白色,箱根紅葉季節被消滅鐵道觀光船恢復無期,長野蘋果因颱風遭毀滅性打擊


Share



【玩樂】在大阪夜景中迎擊太空侵略者!HARKUAS 300 懷舊遊戲活動現場 (片)

【玩樂】大阪 HARUKAS 300 變巨大懷舊電玩店!日本最高展望台「HARUKAS 300」現正進行「HARUKAS 300 太空侵略者世界」活動,把1987年推出的經典遊戲「太空侵略者」在2019年復活,當中最精彩是在展望台窗上投影出遊戲畫面讓10人同玩,遊戲背景就是漂亮的大阪夜景!

此外有配合現代體感的新玩意,例如不斷用腳踏地發射炮彈打倒侵略者,及用腳把球反彈撞擊怪獸,可以多人同玩,齊齊運動一下。此外還有多部懷舊電玩機台展出。活動現在起至11月2日舉行,需要夜景及背光的玩意會在日落後開始,每次收費200円,如果你近期會去大阪,快找三五知己一起去瘋一下,應該會很好玩的說!其實那裡兩年前也有巨型「俄羅斯方塊」玩,詳見下方連結:

 


【交通】東京地鐵引入話音翻譯軟件站員已能即場對應12種外語服務遊客 (片)

【交通】東京地鐵站員全部對應12種外語!當然不是全部都變成語言專家,而是東京 METRO 與 NTT docomo 共同開發翻譯軟件,可以對應英語、國語、韓語、西班牙語、泰語、俄羅斯語等12種外語,程式安裝在站員工作用的手機上,乘客向站員詢問時,只需向手機說出問題,該軟件會自動翻譯成日語版,站員了解後用日語作聲音輸入,乘客就能看到及聽到母語答案。

除了翻譯,軟件還設定了14種在災害及特殊情況發生時會用到的詞句,用以向外國乘客即時表達相關情報,此外站員也能自行設定適用的例句。東京 METRO 表示因為有很多都旅程不安的海外遊客,所以希望能提供迅速及準確的情報。新服務明顯是為了明年海外遊客大舉殺到欣賞奧運,之前小田急電鐵已在所有車站引入類似服務,京王電鐵也正在主要車站進行會語機器人的試驗。

 


【景點】秋色降臨立山黑部紅黃綠色與立山連峰相輝映台灣香港遊客眾多 (片)

【景點】秋色降臨立山黑部!因為海拔高,在立山黑部的紅葉比山下的城市更早出現,現已見頃,從立山纜車上可以看到整個山頭紅黃綠色交錯,非常漂亮,在中轉站的黑部平更可以看到紅黃葉及立山連峰相輝映的壯麗景色。展望台上遊客眾多,我甚至可以聽到影片收錄了旁人說的國語(0:10開始)及廣東話(2:33開始),當中廣東話部分是罵人的內容,有趣!看來很多台灣香港遊客都已前往呢!你有打算今年去嗎?

 


【交通】颱風哈吉貝暴雨中長野車庫10部新幹線列車被水淹沒恐全報廢 (片)

【交通】超強颱風讓車廠水浸大量新幹線報廢!「台風19號」(哈吉貝)吹襲日本橫掃東京關東及東北地區,帶來超級大雨,多處地區在48小時內下了全年1/3的雨量,至今已知最少19人死16人失蹤149人受傷,多條河流潰堤讓廣大地區被水淹沒,日本自衛隊已派出近3萬軍人協助救災。

當中情況最震撼是長野市的新幹線車輛中心,因為附近的千曲川在大雨下氾濫潰堤,河水湧進車輛中心,在那裡停泊的10部列車共120個車廂全部被水淹沒,佔北陸新幹線所有列車的1/3!專家表示因為電子機械泡過污水後,就算乾掉留下的污物也會導致短路起火,因為很難完全清潔,最差的情況是所有列車報廢,將成為新幹線開通55年來最大的災難。

長野新幹線車輛中心本來鐵道迷的聖地,因為那裡的新幹線夜間整齊停泊時,感覺就像宇宙基地非常夢幻(詳見下方連結),誰都想不到會受到如此災難性打擊,希望可以早日修復。

 


【天氣】超強颱風直擊東京多處水浸澀谷變死城卻出現人龍拉麵店 (片)

【天氣】超強颱風吹襲東京拉麵店爆滿?「台風19號」(哈吉貝)於傍晚時份於伊豆登陸,將在今晚直撲東京,東京市內變天,八王子市地下渠道因雨水太多湧出地面形成大水浸,應該是人來人往的週末澀谷變成死城,街上差不多沒有人,主要是因為公共交通完全停頓,JR山手線於中午時份停駛,2時半澀谷站落閘關閉,新宿、銀座也是一片蕭條。

然而在這情況下卻出現排隊人龍!澀谷的拉麵店「金傳丸」門前卻出現人龍,店內高朋滿座,當中包括很多海外遊客,主要是因為其他店都已經關門,遊客在東京的時間寶貴不想浪費,於是區內唯一營業的拉麵店成為他們僅存能享受旅遊樂趣的地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605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