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19:東京免受超級颱風水災只因「地下神殿」,新幹線水浸重製比修理快JR東日本將損失328億,北海道氣溫急降札幌7度溫泉變純白色,箱根紅葉季節被消滅鐵道觀光船恢復無期,長野蘋果因颱風遭毀滅性打擊


Share



【燈飾】青森「弘前城菊花紅葉節」再臨紅葉夜燈菊花祭典秋意盡現

【燈飾】弘前城紅葉祭典再來!位於青森的弦前城是東北櫻花及紅葉的聖地,我兩年前也去過。今年將舉行「弘前城菊花紅葉節」」,在弘前公園內的1000棵楓樹及2600棵櫻花樹將有夜燈照亮,另外會舉行菊花品評會,在弘前城植物園內會使用菊花砌成人形及動物形藏,當中包括很多不同大小品種的菊花,帶來古城的秋意。

弘前城本身櫻花比較有名(看數量也知道),但紅葉其實也很漂亮,大家可以看看我親自拍攝的影片,從我的視線了解現場有多漂亮(詳見下方連結)。活動詳細資料如下:

「弘前城菊花紅葉節」

日期:2019年10月18日(五)~ 11月10日(日)
時間:日落至21:00亮燈
地點:弘前公園
費用:植物園320円,植物園/本丸北之郭/藤田記念庭園共通票520円

 


【景點】澀谷站東口地下廣場翻新重開成為最潮最舒適的交通交匯處

【景點】澀谷站新地下廣場誕生!澀谷站東口地下廣場位於上層的JR、東京METRO銀座線車站,及位於地下的東急東橫線、田園都市線、東京METRO副都心線、半藏門線車站的綜合交匯處,是人流非常暢旺的地點,周邊經過多年的整備、工程和改造後,將出現全新面貌。

具開放感的廣場中設有情報發信及觀光詢問功能的「UPLIGHT CAFE」,都營巴士定期券發售處兼詢問處等設施,地下一樓則會設置澀谷區立東口公眾洗手間、化妝間、多功能洗手間等設施。

當中 UPLIGHT CAFE 將會作為讓男女老幼都能安心使用、休憩的澀谷玄關。咖啡室內提供的食物由2019年東京米其林指南中取得一星的千駄谷法國菜餐廳「Sincere」主廚石井真介監修,有三明治、沙拉、湯品等輕食。飲品方面則有使用水果、香草、香料等製作,色彩鮮豔的混調果汁。此外設有烘焙店「PUFFZ」,提供外帶的烘焙食品及甜點。

新地下廣場預定於11月1日開業,同一天東橫線、田園都市線、半藏門線、副都心線澀谷站地下出入口編號將會更新,並改善站內的指示牌,會去澀谷的朋友,除了去即將開業的新地標「SHIBUYA SCRAMBLE SQUARE」(詳見下方連結),也可以到地下看看這個新廣場呢!

 


【燈飾】「新宿空中遊城燈飾」再度登場以不同主題及色彩照亮新宿夜空

【燈飾】新宿冬日燈飾再來!「新宿空中遊城燈飾 19′-20’」將於小田急線新宿站周邊商業設施,及從新宿西口HALC到新宿南口南平台之間區域進行。今年是第14年舉辦,現場設置大量燈飾讓交錯來往的行人體驗光影之美。本年主題為「色彩」,從西口到南口將有不同主題及顏色的裝飾,此外在空中遊城內四個地方會有以花環設計的拍照點。

重點是舉行期間較長,將包括聖誕節、新年、情人節,期間會到東京的朋友,晚上去新宿走走吧!活動詳細資料如下:

「新宿空中遊城燈飾 19′-20’」

日期:2019年11月12日(三)~2020年2月16日(日)※部份裝置設計時期有異
地點:新宿空中遊城內設施(小田急百貨店新宿店、新宿西口HALC、小田急ACE、新宿Mylord、新宿Mylord馬賽克通道、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新宿南平台、Flags)
時間:17:00~24:00 ※因時期及設置地點而異 ※12月中旬時預定16:30亮燈

 


【交通】北陸新幹線列車水淹路線中斷讓金澤旅遊陷入最大危機 (片)

【交通】金澤旅遊業陷空前大危機!上週末10部新幹線列車在長野車庫被水浸的場面震撼全國(詳見下方連結),雖然東京至長野的列車已於14日重開,但因為長野至新潟一段的訊號系統電源裝置受到嚴重破壞,無法從東京直通金澤,預計要一至兩星期才能回復。

此外因為全30輛北陸新幹線列車之中有10輛被水淹無法使用,失去1/3可用列車之下,就算全線重開班次也只能到達原本約一半,完全回復正常最少要一年至兩年。因為這樣,金澤的飯店近期收到大量的取消預約,金澤日航飯店的住宿部長表示,今次是該飯店開業以來首次危機,只要首都圈及新幹線不回復,大家都不會來金澤。

 


【社會】颱風後直昇機拯救中災民人為意外跌死東京消防廳公開謝罪 (片)

【社會】直昇機拯救出現災民跌死大慘劇!「台風19號」(哈吉貝)吹襲關東後各地展開救援工作,10月13日早上約10時在福島縣磐城市,東京消防廳派出大型直昇機拯救一名被水浸困住的77歲女性,由救援隊員抱住上升,就在快到達直昇機時,該女性突然跌落40公尺下的地上,再救上直昇機後轉送到醫院,在下午宣告死亡。

東京消防廳同日下午開記者會解釋意外的原因,當時有兩名32歲的男性隊員進行拯救,各有1年半及2年半的經驗,通常做法是由一名隊員用袋狀的救援裝置包裹災民的身體,由他把裝置的掛鉤扣在繩索上再抱著繩索吊起,然而今次是一位隊員包裹該女性,交給另一位隊員吊上,過程中二人都忘記了扣上掛鉤,導致今次意外。消防廳次長清水洋文承認是過程中步驟失誤,為此低頭謝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603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