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同期的櫻》首集收視慘敗原因是主角太愚直及欠人氣男主角支援?


Share


【日劇】10/16:《同期的櫻》首集收視慘敗令人感到意外,因為該劇擁有被認為和波瑠一起同樣因為晨間劇飛躍,「新‧高收視女優」的高畑充希,還有名編劇遊川和彥及《過度保護的加穗子》班底,開播前被認為會是大熱作,但結果首集只得8.1%,作為NTV皇牌劇檔,比史上成績最差的《anone》開播還低,事態非常嚴重。

一名電視雜誌編輯表示,雖然首集有受《相棒 Season 18》首集SP加長版影響,但作為秋季注目劇的《同期的櫻》還是低得過份,當中主要原因是主角設定太古怪。高畑充希本身是年輕演技派代表,有相當的演技能力,但今次她的角色比上次同為遊川和彥編劇的《過度保護的加穗子》奇怪程度更勝一籌,超自我超堅持無視社會規則和別人感受的表現,愚直得過份無法讓觀眾得到共鳴,反而敢於開口罵主角的百合(橋本愛)在社交網絡上贏得支持。

此外上次《過度保護的加穗子》平均收視達11.5%,其中一大原因是由當時人氣急升中的竹內涼真當首席男角,他本身對收視的貢獻很大,但今次換上新田真劍佑,無論是演員本身叫座力及角色討好度都遜色很多,難成支持。更大危機是10月16日播放的第2話,對手《相棒》和首集一樣是90分鐘的加長版,恐怕會帶來進一步的觀眾流失。

新聞源自:日刊サイゾ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9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