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感動!加拿大及納米比亞欖球隊主動協助風災水浸地區跨國送暖 (片)


Share


【社會】救助災民無分國藉送暖!「台風19號」(哈吉貝)吹襲關東及東北地區,原定13日在岩手縣釜石市舉行的世界盃橄欖賽加拿大對納米比亞取消後,兩支國家隊的成員主動參加救助災民的工作,加拿大隊的18人在該義工中心職員陪同下,在受水浸的千鳥町周邊進行路上鏟污泥,及從水浸民居把傢俱搬出的高勞動性工作,發揮他們強壯的身體。

釜石市欖球世界盃推進事務局代表表示,是加拿大隊主動聯絡他們問可以為災民做些什麼,當地居民想不到海外國家隊會前來幫忙,能協助對一般市民來說很難的重物搬運工作非常感激。另一方面納米比亞國家隊25名成員就在基地所在宮古市站前及市廳附近和當地人握手合照,為災民打氣。

世界盃欖球賽安排在岩手縣舉行,原本就是為了支援東北地震後的復興,今次海外球隊主動協助災民,進一步證明人間有情,救助災民無分國藉,令人感動。世界盃橄欖賽的官方網站也有發表他們幫忙的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4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