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能結婚的男人》第1話 (8.5分)


Share


接著的涮涮鍋店場景有兩個重點,首先是英治談及當年桑野和夏美的關係,本劇有設定二人早已分手,在劇中拿出來說,是否代表編劇在舖排著這個前度女主角的伏線?富士火9很需要搶收視,找夏川結衣來客串演出絕對是皇牌殺著,所以機會不低。然後是桑野的「一人涮涮鍋」,明顯與上作的「一人烤肉」呼應,但因為一人火鍋不是什麼奇事,在香港更是大行其道,所以沒什麼衝擊感。

聽到桑野說的這一句,誰都能想到編劇是故意玩前作金田的梗吧(笑)

然後是桑野再度和巴哥犬相遇,難道今次不是代鄰居養而是自己養?話說因為阿部寬相距上作老了13歲,皺紋增加之下,和巴哥犬的相似度進一步上升(大笑)

不知有多少人留意到,這位寵物店店員,其實是13年前上作桑野和夏美常去的出租DVD店店員?演員名字是西尾浩行,也許是因為現時網絡電影流行,出租DVD沒生意,所以他就轉行了……

另一位舊人出現了,工頭(不破萬作)延續每次都和桑野吵架扭打的傳統,但明明桑野是設計「無障礙房子」,他把斜台改成樓梯,也太不講道理了吧。

然後是桑野家的眾人,妹妹中川圭子(三浦理惠子)看起來沒怎樣變,妹夫中川良雄(尾美利德)則老了很多,母親桑野育代(草笛光子)是奇蹟,和13年前相比好像還年輕了,怎看草笛光子也不像是85歲吧?當年的姪女中川由美已經由小女孩變成美少女平祐奈,找她來演應該有一定戲份吧,似乎會和舅父有獨特互動呢。

第一集的所謂「主線」故事是桑野無意間插手有希江的離婚官司,其實內容沒什麼特別,但勝在篇幅不多,而且成功運用當中發生的事來開展桑野和兩位女角之間的關係。看到圓對桑野開火,還有搞笑的駕車場面,雖然有點無聊但成功擦出火花,可以預計二人之後會火拼得更厲害。

高潮位是桑野臨急參加研討會,還以為他會狂妄地亂說一通很失禮,但意外地他的內容有紋有路,雖然明顯是借發言來諷刺圓及有希江,但成功把她們婚姻上的失敗,轉化成專為獨身老人設計家居的未來建築藍圖,還在中間加入自己不會結婚的自嘲,還有對Hater的怨恨,既風趣又有深度,成為一段我十分欣賞的演說,編劇尾崎將也果然實力仍在!

研討會後,圓拿桑野說的話向他質問攻擊,有希江就看著他笑著說他講得不錯,看來今次續篇會讓大家陷入桑野應選「鬥氣冤家」還是「溫柔包容」之間?如是這樣我倒是覺得走向不錯,因為吉田羊及稻森泉都很配合角色,而且吸引力旗鼓相當。

最後是桑野的「一人流水素麵」,我看時大喊「不是吧?」,自己放麵然後自己夾,簡直是核爆級無聊,一人烤肉和一人花火與這個相比真的算不上什麼。當然,這也可以視為本劇的醍醐味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91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