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颱風哈吉貝暴雨中長野車庫10部新幹線列車被水淹沒恐全報廢 (片)


Share


【交通】超強颱風讓車廠水浸大量新幹線報廢!「台風19號」(哈吉貝)吹襲日本橫掃東京關東及東北地區,帶來超級大雨,多處地區在48小時內下了全年1/3的雨量,至今已知最少19人死16人失蹤149人受傷,多條河流潰堤讓廣大地區被水淹沒,日本自衛隊已派出近3萬軍人協助救災。

當中情況最震撼是長野市的新幹線車輛中心,因為附近的千曲川在大雨下氾濫潰堤,河水湧進車輛中心,在那裡停泊的10部列車共120個車廂全部被水淹沒,佔北陸新幹線所有列車的1/3!專家表示因為電子機械泡過污水後,就算乾掉留下的污物也會導致短路起火,因為很難完全清潔,最差的情況是所有列車報廢,將成為新幹線開通55年來最大的災難。

長野新幹線車輛中心本來鐵道迷的聖地,因為那裡的新幹線夜間整齊停泊時,感覺就像宇宙基地非常夢幻(詳見下方連結),誰都想不到會受到如此災難性打擊,希望可以早日修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54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