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12:日本最新潮物「牡蠣包」人氣急升火速售罄,哈吉貝成本年最強颱風週末直擊市民搶購防災品,日本開徵「炸物稅」?「拉鏈吸管」新登場實用性高又環保,「原隻蟹漢堡」賣相過激引爆SNS熱話


Share



【社會】LAWSON 加入元旦休業行列便利店永不休息時代終於要結束? (片)

【社會】LAWSON 加入元旦休業行列!現時日本「勞動改革」話題正盛,讓員工準時下班及放假成為企業形象成敗的關鍵,連日劇也跟隨潮流拍了《我,準時下班》,之前已有連鎖飲食店在元旦休業讓員員工放假,今次輪到本身應該是永不停業的 LAWSON 便利店。

LAWSON在10月9日公佈會在明年1月1日在約100家店舖進行休業試驗,主要是特許經營店而非直營店,將就當天休業的時間和各店舖相談再作決定。最近便利店的特許經營商對合約上要24小時營業年中無休提出抗議,認為深夜時段沒什麼顧客但同樣要花人手開支,對經營構成壓力,今次相信是 LAWSON 在社會壓力下作出的一項妥協。

 


【美食】銀座高級一蘭拉麵開業前試吃直擊到底為什麼值1180円高價? (片)

【美食】銀座高級一蘭拉麵率先直擊!早前為大家報導過將於10月10日開業的銀座一蘭是該品牌首家走高級路線的分店(詳見下方連結),電視台在開業前率派記者率先到現場試吃。可以看到店內的單人座位「味集中Counter」和其他分店沒什麼分別,只是拉麵碗變成黑色長方形的「重箱」,用料較為高級,就收你每客1180円。

為什麼要在銀座走高級路線?一蘭的公關負責人表示因為銀座地區主打海外客人,看來一蘭也深知他們的拉麵在海外遊客心中評價比日本人高很多,因為對懂吃拉麵的日本人來說,其實有太多比一蘭更好的選擇。

例如影片下半段直擊現正在新宿舉行的拉麵祭,有來自各地很多著名拉麵店雲集,連來自美國的「拉麵 YouTuber」也到場支持,吃來自島根縣的拉麵,更以日語向店員深入詢問拉麵的細節。此外也看到「麵屋七彩」的店主受訪,該店的即場手打麵條可是我人生吃過麵質三甲之選呢!給你選,你選吃高級一蘭還是去拉麵祭?

 


【景點】鹿兒島縣廳電梯上放置633個燒酎酒瓶超壯觀成網絡話題 (片)

【景點】鹿兒島縣廳被燒酎佔領?鹿兒島縣廳地下大堂上2樓的扶手電梯近日成為Twitter上話題,因為電梯上放置了633個燒酎酒瓶,當中大部分都是芋燒酎,非常壯觀,吸引很多人特意前來欣賞拍照,網民看到都留言表示很厲害,很支持這樣有趣的構思。

然而放在電梯不會影響出入嗎?鹿兒島縣廳表示自從設在2樓的護照辦理處搬離開,電梯漸漸沒人使用,自2004年起已經不再運作。芋燒酎是鹿兒島的名產,為了宣傳及活用縣廳的空間,於是決定這樣做。大家去鹿兒島玩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去看看。

 


【美食】Mister Donut 與新宿中村屋合作推印度咖哩及四川麻婆豆腐鹹辣派

【美食】Mister Donut 推出中村屋咖哩派?說起 Mister Donut 大家都想起甜甜圈,但今次推出完全相反又鹹又辣的派!新品是與以咖哩及中華包等商品聞名的洋食老店新宿中村屋合作,以「misdo meets 新宿中村屋 THE 美食派」名義作數量期間限定推出。

四款派內餡由新宿中村屋監修,派皮則由Mister Donut負責,分別有「熱‧香薄荷派 印度咖哩」,在香脆派皮裡包著香辣咖哩醬,是以新宿中村屋含帶骨雞肉的人氣「純印度式咖哩」為原型製作的商品。「四川麻婆豆腐」則有帶花椒麻辣味道的正宗四川麻婆豆腐作餡料。另外還有「蘑菇雞肉奶油燉菜」及以洋蔥、紅蘿蔔、牛肉長時間燉煮的「燉牛肉」口味。

以上4款美食派現已在日本國內 Mister Donut(部份分店除外)發售,每客售價為另稅220円,不愛吃甜的你,今次終於有機會光顧 Mister Donut?

 


【景點】大阪 HARUKAS 300 入場人數破千萬美人母女獲1000萬日入場護照 (片)

【景點】HARUKAS 300 入場人數破千萬!位於大阪阿倍野的「HARUKAS 展望台」是日本最高,2014年3月開業後成為大阪新地標,我也在開業不久後去過。經過5年7個月時間,終於在10月3日迎接第1000萬個遊客,是一對來自奈良分別是是45歲及16歲的美人母女(我第一眼看還以為是姊妹),她們步出電梯後得到職員夾道拍掌歡迎。

之後她們主持慶祝儀式,在擁有大樓的近鐵不動產副社長,大阪出身創作歌手嘉門達夫,還有HARUKAS吉祥物的陪伴下,拉下慶祝1000萬人的彩球,並得到大樓模型記念品及「1000萬日免費護照」,可以傳承數十代的子孫了(笑)。你有去過或打算去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6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