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話很長》生田斗真、小池榮子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生田斗真4年來首度主演日劇,也是首次主演NTV劇集,他說最初演NTV的作品是21年前的《LOVE & PEACE》,經過年月終於主演感到很光榮,他也很期待今次的再度主演。對NTV劇集的印象是很範圍很廣,今次的計劃也有突破規限,讓他十分興奮。

他演的岸邊滿不行的部分他也有,例如他會在休息日懶散地什麼都不做,也會頭髮凌亂地留在家中,故此可以視為一直在演這樣的角色,相信能演出當中的脫力感。劇本以對白為主,當中的有趣將成為劇集的醍醐味,希望和各有個性的家庭成員建立良好的關係性。

劇集早前先公佈主角家庭成員的共演名單,但只發表了他們的兒時照片,只有生田斗真演的岸邊滿寫上演員名字,讓大家猜猜其他人長大後是誰,之後才正式公佈陣容。

小池榮子表示過去曾在舞台劇和生田作長期共演,今次在他主演的日劇演出還是家庭喜劇,她也十分期待。家庭的關係是斷不了的存在,相信有家庭會像岸邊家那樣的對話。這次有很多家人一起吃飯的場面,他們會一邊伸出筷子一邊聊,希望大家也能邊吃邊看。

杉野遙亮表示調酒師的形象是有色氣魅力,感覺有豐富人生經驗,有著成熟人士的從容,因此對於自己本身的形象有點不安,但希望能藉此表現出和至今自己有點不同的一面,也很期待以生田為首一眾可信賴前輩的演技,好好向他們學習,拍出一部能讓一家人收看及成為家中話題的作品。

劇集公佈由新生關8唱主題曲,歌名是「友よ」,是向朋友作出應援的一曲,無論對方經歷幾多次挫折,都會從背後支持他讓他再度站起奮鬥。這是關8經歷錦戶亮離隊後再度出發,以5人體制活動的首支作品,橫山裕表這是對他們重要朋友生田斗真的支持,會以現時關8之魂全力在背後推他一把。

生田就說自己和關8已相交「很長」的時間,能得到他們以歌曲作支援,感到非常高興。新的關8和新的劇集都請大家多多支持,也十分感謝關8這個好友。新曲在10月5日在電視播放的劇集廣告中首度解禁,

生田斗真10月7日35歲生日時,於劇集拍攝現場收到驚喜祝福,因為劇題是「很長」,於是生日蛋糕有3公尺長,並由頭到尾插上25支蠟燭,讓他花不少時間才能全部吹熄。生田表示得到大家特別送上如此長的蛋糕,並能和大家迎接這一刻感到很高興,雖然之後拍攝還會繼續,但會加倍努力。

劍心評論

生田斗真回來了!作為傑尼斯內沒有入團獨立發展最出色的偶像之一,他近年主打電影,也可以看到他不斷在進步,雖然論演技同輩還有更強的風間俊介及二宮和也,但與顏值等整體加起來他穩佔頭位,感覺事務所有意讓他走岡田准一的路。過去10年他只主演過《遲開的向日葵》及《無間雙龍》兩部日劇,同期卻主演了14部電影,所以今次他回歸日劇絕對難得。

更重要是他今次演的主角設定極不討好,相信沒有多少人喜歡又多口又自我愛狡辯的人吧?雖然論形象突破他在電影方面更強,但考慮到這是黃金檔日劇,今次這樣的突破已經很難得。或多或少仍然擔心他的身份及事務所壓力會讓他未能演得夠放夠盡,但對他來說肯定是個大好發揮及挑戰的機會,以他現時的能力,要做應該能做到。

配角方面沒有特別搶眼,都是能好好地以個性及演技支持主角的類型。小池榮子演強勢姊姊氣質上當然非常配合,她的角色很重要,因為最接近觀眾視線,能代大家去罵廢柴主角,看預告片她應該勝任有餘。安田顯當弱勢男有相當多經驗,清原果耶作為最備受期待的年輕女優,演技早已受到讚賞,今次還是演配合她氣質形象的冷酷無表情角色,說不定會成為劇集另一亮點。

這是一部開宗明義的會話劇,主角的特色是「話很長」,和姊姊的互相攻擊是看點,所以寫對白的編劇非常重要。金子茂樹產量穩定,成績也很穩定,偶有佳作但未到大師級,今次這部題材和他過去所寫的有點不同,要挑戰的地方也有異,可以看成是他的考牌作,手執生田這張強大皇牌的他,如果今次成功,說不定可以打入名編劇行列。

至於收視,NTV土10過去曾連續讓傑尼斯偶像主演卻失敗收場,上季卻靠氾濫的刑事劇取得不錯成績,今次回歸傑尼斯,但換上更強的人,雖然劇種以現在來說非主流,但在有叫座力的主角加上應該有娛樂性不太小眾的走向,相信能取得一定的支持。你也會追看嗎?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我的話很長》首支預告片

《我的話很長》30秒預告片

《我的話很長》第1話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84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