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效警察開始了》小田切讓、麻生久美子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朝日金11《時效警察開始了》,由小田切讓、麻生久美子、吉岡里帆、磯村勇斗等演出。朝日也玩名作多年後翻拍,這部脫力系小梗搞笑作品雖然是小眾但有一定的支持粉絲,今次加入人氣生力軍,影視界鬼才編劇導演,還有神級的嘉賓陣容,能在氾濫的查案推理劇中突圍而出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時効警察はじめました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9年10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編 劇:三木聰、大九明子、福田雄一、田中真一、小峯裕之
導 演:三木聰、大九明子、今泉力哉、森垣侑大、塚本連平
監 製:橫地郁英、大江達樹、遠田孝一、山本喜彥

音 樂:坂口修
主題歌:椎名林檎「公然の秘密」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霧山修一朗 — 小田切讓 主演
三日月靜香 — 麻生久美子
彩雲真空 — 吉岡里帆
十文字疾風 — 豐原功補
又來 — 布施繪里
サネイエ — 江口法子
蜂須賀 — 緋田康人
諸澤 — 光石研
熊本 — 岩松了
又來康知 — 磯村勇斗
濱田山 — 內藤理沙
久我山 — 田中真琴

第1話

神沼美沙子 — 小雪
神沼絹枝 — 伊勢志摩
要玲藏 — 村松利史
花崎新一 — 六角精兒


故事大綱

《時效警察》12年後復活!該作2006年1月登場,雖然主題為「時效成立案件」,但因為充滿有趣小梗成為「脫力系懸疑喜劇」受觀眾歡迎,雖然是深夜檔,但平均收視超過10%,更獲得該年度「ATP賞劇集部門」的最優秀賞,2007年4月播放續篇《歸來時效警察》也成為話題。

雖然殺人案在2010年4月廢除了時效,但今次新作《時效警察2019》仍然以時效為主題,主角霧山修一朗(小田切讓)在美國FBI工作了12年後回國,又一次回到當年的總武署時效管理課,該課的工作是把到事效的案件資料送到檢察廳,因為殺人案已廢除時效,讓這課的資料管理工作變得更少,在這裡工作成為閒職。

不過霧山本身一切不變,例如仍然戴黑框眼鏡,喜歡素烏龍麵及白飯,家中差不多沒有任何東西,當然最重要是他喜歡對快到時效的事件進行獨自搜查,案件有大有小,他會發揮天才的觀察力去看破真相,然而他的目標並非逮捕犯人,而是確認自己的推理是否正確,為了讓犯人安心地透露真相,霧山每次都會向犯人送上一張「不會對任何人說」的卡,保證說完不會逮捕對方。

他的拍檔再一次是當年的三日月靜香(麻生久美子),她是該署交通課課長補佐,一直想當霧山的女友但未能傳達心意。在霧山去了美國後過著寂寞的日子,6年前和刑事課的刑警結婚,但因為性格不合而離婚,因為沒有孩子,變成寂寞的40代女性,然而她仍然珍藏著當年從霧山手上搶過來的結婚申請書,在他回來後心中再起漣漪。

新加入的有刑事課新人刑警彩雲真空(吉岡里帆),她的口頭禪是「加油!」,是個什麼都會努力的熱血女子,就算是上司的意味不明指示她都會照樣全力去做。她的興趣範圍超廣,從小說到職業摔角都喜歡,因此對於霧山及三日月進行的時效事件搜查甚感興趣,從而投入其中,亦因為他接近霧山,受到三日月的敵視。

另一新加入是又來康知(磯村勇斗),他是總武署鑑識課的年輕皇牌,更是時效管理課又來的兒子,當年是小學生的他已經長大成不像母親既聰明又優秀的理系男子,因為帥氣得到署內女性的熱烈目光,實際上喜歡作弄別人又虛張聲勢,還有意外的過去及興趣。此外有兩位新三日月的後輩交通課女警,包括很有女性溫柔感夢想結婚的濱田山(內藤理沙),及冷酷的久我山(田中真琴)。

至於上作的一眾成員也集體回歸,包括溫和又無秩序的課長熊本(岩松了),大愛作弄別人的又來(布施繪里)、人生99%無表情的サネイエ(江口德子),刑事課皇牌視霧山為對手的十文字疾風(豐原功補),他的拍檔蜂須賀(緋田康人),康知的上司法醫諸澤(光石研),還有旁白的由紀さおり。

首集故事講述霧山調查兩宗25年前差不多同時間但在不同地點發生的密室殺人案,死者分別是新興宗教「阿修羅之水」的教祖神沼美沙子(小雪)的母親神沼絹枝(伊勢志摩),及母親的前愛人要玲藏(村松利史)。在霧山調查的時候,美沙子十分關心他和接近他,同時發現案件可能是一直喜歡美沙子的信徒花崎新一(六角精兒)為了她而犯罪。

劇集幕後班底強大,包括主導演及編劇三木聰,鬼材導演福田雄一當編劇,還有《愛情是什麼》導演今泉力哉,劇集系列史上首位女導演《被愛妄想症》大九明子,更有拍過多部話題CM的導演,之前拍過WOWOW《坡道上的家》的森垣侑大。此外首輯的導演塚本連平,編劇田中真一及小峯裕之也會再度參與。《時效警察開始了》10月11日朝日金11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45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