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鐘的金盞菊》福士蒼汰、菜菜緒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福士蒼汰表示雖然過去有很多愛情故事名作,但這部是絕對不輸能帶來感動的作品,他看原作及看劇本時都哭了。這是一部通過痛苦的愛情故事,從側面深入探討考究生與死的作品。請大家看時做好流淚的覺悟。對於初共演的菜菜緒他說至今對她都有強勢女性的印象,想一到要演天真爛漫的女主角沙羅,從現在起已很期待與她合作。

菜菜緒則說十分期待向大家展示她前所未見的新一面,沙羅天真爛漫又純真,擁有讓身邊人展露笑容的魅力,而且善良溫柔。雖然過去曾演過很多惡女角色,卻從未試過演一個由始至終都沒有強大部分的角色,感到不安的同時也很期待。對於初共演的福士她說對方是和角色很配合的爽朗好青年,作為急救員努力的姿態也和福士很配合,希望可以向面對困難的人作出應援。

桐谷健太表示他的角色是看起來很吵很笨蛋,但在看不到的地方支持守護家人,希望可以演出這種情懷。因為角色喜歡格鬥,他也去了健身室鍛鍊,現在已經很投入會自發地去。今次這劇有家庭人性戀愛及奇幻等元素很豐富,希望大家能和家人一起收看。

橫濱流星就說他演的藍看起來很成熟,雖然得到家人的愛包圍成長,但不會依賴別人十分自立,也因此不會對家人說太多,希望演好這種青春期的心情。他的角色雖然是家中的料理擔當,但他自己只懂做炒飯及親子丼,於是趁此機會多多學習,希望能好好演出料理場面。

劇集早前公開四兄弟姊妹的合照,四人站在一起笑著面對鏡頭,帶出無血緣關係的兄弟姊妹情。演長男的桐谷表示如果這些弟妹是現實的話,3人都會非常可愛,福士就說大家各自都和角色的感覺很接近非常適合。菜菜緒就說大家在進行閒談時很有兄弟的感覺,橫濱則表示大家進行了很多的溝通,希望可以建立良好的關係性。

劇集開播前展開舞1宣傳活動,主角福士蒼汰連同菜菜緒、橫濱流星、桐谷健太登場。他們走在代表劇中金盞菊的橙色地毯,還帶著在劇中登場他們家中的柴犬小白在一起,還代表牠發出「很快樂汪!」宣言,讓現場非常興奮。

關於劇中和義姊的禁斷之戀,福士蒼汰表示其角色對姊姊感情的推拉很重要,有認真地去演出,至於小白就說牠在橙地毯上走,然後走到最前方動也不動,十分可愛,更說自己穿的茶色西裝是和小白成對,關係非常之好。菜菜緒談及拍攝第1話時福士的臉上有螞蟻一直在爬,桐谷有發現卻不告訴他,福士則回應說他似乎很受昆蟲喜歡,常被蟬飛到身上,還有被螳螂等襲擊,引發現場笑聲。

另外菜菜緒說沒想過自己會得到邀請演今次這樣的角色,最嚇驚是她自己,希望不會變得太可怕。她過去有演過戀愛劇,但一直都是妨害別人的角色,今次踏入新境地,因為外形貼近角色很重要,所以剪了前髮,意外地有好評。此外她認真時臉有點可怕,所以稍為封印了強的一面,在柔弱的印象中內心強大地面對命運,會為了成為這兩者兼備的女性而努力。

劍心評論

這部日劇的開播前評論非常容易寫,因為優點缺點非常明顯,先說優點,就是原作有口碑有好評,禁斷生死戀和探討生命本來就是日劇最擅長的感動人性套路,加上由在這路線上近年表現最好的TBS劇組負責,在太多專業劇推理劇的現在,這部可是難得地路線不同而且期待值高的作品。

此外兩位配角的選角十分出色,桐谷健太的外表粗獷內心溫柔大哥形象可說是度身訂造,自他演出「au三太郎」廣告後人氣上升,在日劇界也是能作出色貢獻的優秀綠葉。橫濱流星作為本年度人氣急升度No.1的男演員,只是他的存在已經能招客,而且今次他的角色個人認為比《輪到你》更配合他的氣質,加上設定為愛做料理女子力高,對女性觀眾來說是一大看點。

問題出在男女主角身上,福士蒼汰顏值沒話說,但他的演技進步速度實在太慢,唯一合格是演「面癱」角色如上季的《天國餐館》。今次他的角色設定特別內心複雜,非常有發揮空間,如果換上演技一流的如菅田將暉肯定會備受期待,福士去演就只有100%的擔心,誇張點說就是本劇的計時炸彈。

菜菜緒方面則是一個問號,作為日劇界年輕一代首席惡女的她,今次挑戰完全相反的溫柔角色,不只是她自己,我也嚇了一跳。從預告片中看到她換了髮型表情變溫柔,的確和當過去的她有明顯分別,然而她的惡女形象太深入民心,觀眾不容易改變觀感(總是覺得她有陰謀?),此外她的演技能否處理這類角色是未知之數,是本劇最不確定的因素。

雖然我很希望這樣出色的原作能變成一部出色的日劇,但預計看到最後會給與「有好有壞」的評價。無論如何,因為專業推理劇看得太多很悶,我還是會對這部現時能視為「另類」的作品感興趣,希望值得我支持。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四分鐘的金盞菊》首支預告片

《四分鐘的金盞菊》劇情預告片

《四分鐘的金盞菊》1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52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