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鐘的金盞菊》福士蒼汰、菜菜緒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TBS金10《四分鐘的金盞菊》,由福士蒼汰、菜菜緒、桐谷健太、橫濱流星等演出。一部優缺點分明的作品,原作有口碑有好評,日劇最擅長的生死愛情人性路線,出色吸引的配角,相對之下演技有很大進步空間的福士演內心複雜發揮極多的角色,還有惡女形象太深入民心的菜菜緒演出溫柔純愛,都教人擔心,到底哪邊較強?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4分間のマリーゴールド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10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キリエ
編 劇:櫻井剛
導 演:河野圭太、城寶秀則
監 製:橋本芙美、大平太、田上リサ

音 樂:兼松衆、櫻井美希
主題歌:平井堅「#302」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花卷命 — 福士蒼汰 主演
花卷沙羅 — 菜菜緒
花卷廉 — 桐谷健太
花卷藍 — 橫濱流星
花卷理津 — 麻生祐未
花卷光生 — 村上新悟
花卷命(幼少期) — 山城琉飛
花卷沙羅(幼少期) — 中田華月
磯邊健太 — 西村元貴
上田祐樹 — 伊藤明日陽
阿部志乃 — 關水渚
江上良平 — 三浦誠己
遠藤琴 — 鈴木優華
高木靜香 — 西尾麻里
原田治 — 橋本潤


故事大綱

故事以漫畫家キリエ榮獲小學館新人漫畫大賞青年部門同名作品改編,2017年開始連載,曾被讀賣新聞、每日新聞等主流報章大讚,劇題的「四分鐘」是指急救過程中的生死時限。人在停止呼吸後進行心肺復甦的相隔時間,是能否救活的關鍵,相隔2分鐘為90%、3分鐘75%、4分鐘50%、5分鐘25%。因此對於急護員來說,能否在停止呼吸4分鐘內施救至為關鍵,這正是影響主角能否拯救人命的重要時間。

花卷命(福士蒼汰)是橫濱市消防局櫻坂消防派出所救急隊第一係的急救員,現已入職三年。母親在他小時候去世,之後他9歲時父親再婚,因為繼母經常不在家,他和她的三名子女組織成為新的兄弟姊妹一起生活,漸漸對姊姊產生了禁斷的愛慕之情,然而只能收藏在心底。

他的義姊花卷沙羅(菜菜緒)有天真爛漫的性格,笑容燦爛有如家族中的太陽。她的職業是畫家,在當地的文化學校開面向老人家的繪畫教室,也開放家中的畫廊教導附近的小孩子繪畫。她十分愛吃,常說「甜點有第二個胃」,花之中她特別喜歡金盞菊。

義兄花卷廉(桐谷健太)是前暴走族,現當警備員,雖然表面強悍說話嚴厲,但他於母親不在的時候長兄為父照顧弟妹,內心溫柔比誰都更關心家人,在困難時總會陪伴在對方身旁,十分值得信賴。他喜歡總合格鬥技,因而經常去健身室,他曾在20代有接近結婚的女友,但因為選擇了弟妹而分手。

花卷藍(橫濱流星)是兄弟中最冷酷的一人,高中3年級的他有時會很孩子氣,也得到姐姐沙羅的寵愛。他大愛料理,會為家人做飯,大家也很喜歡他做的菜,有不輸家庭主婦的料理能力。在兄弟之中他有著最合理的思考方式,在學校很少和同學交流,喜歡自己一個人,有著纖細的心。

他們的母親花卷理津(麻生祐未)是以海外為據點的攝影師,雖然在孩子小時候留在日本,但漸漸把家中的事交給長子廉,經常飛到海外。她雖然愛著孩子們,但有想拍攝的東西或生意就會飛走。她和孩子們沒有長幼關係,能真誠地對話,也不會說謊,只是她為了攝影師的人生而捨棄了其他一切。

命工作的地方有隊長江上良平(三浦誠己),他為人溫和,急救能力很高,經常能作出冷靜判斷,命對他有絕大的信賴感,他也會在命因為工作失落時靜靜地鼓勵他。磯邊健太(西村元貴)是命的前輩,有著合理思考,在面對死亡的場面中也能冷靜,有時說話比較狠,但內心溫柔,能讓命改變心情。上田祐樹(伊藤明日陽)是命的後輩新人,努力在現場學習中,因為和命年齡相近,所以很多時會互相傾談。阿部志乃(關水渚)是同局的消防員,現正學習急救,她為人樂天而且口直心快,常在考慮過多的命背後推他一把。

此外有沙羅在文化學校的講師同事高木靜香(西尾麻里),她是書道教室的老師,有個上小學的女兒,在當媽媽前曾積極參加義工活動,也到海外推廣書道,是個很正面的女性。遠藤琴(鈴木優華)是藍的同學,為人開朗又精神,對藍十分在意,在對方不和別人親近時主動找他。原田治(橋本潤)是廉的前輩警備員,現和妻子同住,弟弟兩年前病死,對於非常重視家庭的廉有點擔心。

命擁有「與人手掌互碰就能看見對方死亡瞬間」的特殊能力,某天他意外地看到沙羅將於28歲生日當天死亡的命運,為了她的幸福,命必死地想如何能救她,但他過去見過多次的死亡命運之中,就算他以救急員的能力也無法逆轉。在能看到但改變不到的無力感之中,他漸漸無法壓抑對沙羅的感情,到底二人會迎接怎樣的結局?

《四分鐘的金盞菊》編劇為《表參道高校合唱部!》《幕末美食 武士飯!》的櫻井剛,10月11日份TBS金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46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