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期的櫻》高畑充希、橋本愛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NTV水10《同期的櫻》,由高畑充希、橋本愛、新田真劍佑、椎名桔平等演出。日劇界現時唯一有個性有收視的名編劇遊川和彥,配搭曾合作演技一流的高畑充希,以忖度為主題,配合有個性有實力的配角,及「1集1年」的玩法,也許不是最搶眼最有話題性,但大有可能是本季最有水準最實而不華的劇!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同期のサクラ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10月9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明石廣人、南雲聖一
監 製:西憲彥、大平太、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北野櫻 — 高畑充希 主演
月村百合 — 橋本愛
木島葵 — 新田真劍佑
黑川森雄 — 椎名桔平
清水菊夫 — 龍星涼
土井蓮太郎 — 岡山天音
火野菫 — 相武紗季
中村小梅 — 大野絲
脇田草真 — 草川拓彌
北野柊作 — 津嘉山正種


故事大綱

在日本,「忖度」代表猜測別人的想法和需要,從而自願作出的行為,主角北野櫻(高畑充希)就是一個不會這樣做的人,她出生在北方的小島,因為島民不多而且民風純樸,大家就像一家人,讓櫻很容易和別人拉近距離。然而她有堅持固執的一面,絕不忖度,絕不妥協,常說「我有一個夢想」,她在加入花村建設後,豪言夢想就是架起連結故鄉和本土的橋樑。

和她同期加入的有月村百合(橋本愛),她東京出身,畢業於女子大學,父母經營土木工程。她不喜歡像父母那樣奮發向上,一直憧憬加入上流社會在當中悠閒地生活,和為了夢想絕不討好別人的櫻相反,她一直冷靜地觀言察色,尋找自己的容身之所,是個活在當下的年輕人,也是在最近距離目擊櫻成長改變的一人。

木島葵(新田真劍佑)東京出身,家境富裕,父親是國土文通省的幹部,哥哥東大畢業正走精英官僚之道,他本來也打算跟哥哥考東大但不合格,從美國留學回歸後加入花村建設。因為被父親和哥哥比下去,讓他有複雜的自卑感,故此他愛虛張聲勢以掩飾自己的弱點,作為新人職員他豪言要當上公司社長是個野心家,也因此經常會進行忖度。

清水菊夫(龍星涼)熊本出身,是個熱血男兒,在著名私立大學就讀時參加應援部,一直希望成為別人的伙伴及為努力的人送上支持力量,然而他本身並不像櫻那樣有明確目標,只因為應援部前輩的勸告而加入花村建設,現時仍會每月向老家寄錢。

土井蓮太郎(岡山天音)東京出身,經歷兩次重考才入讀大學及畢業,他的老家開中華料理店,他因為不想繼承而努力學習,以一級建築士為目標。他雖然為人很努力,但思想非常負面,什麼都往壞處想,幸而隨著和同期的共同作業而漸漸打開心窗。

以上5人在3個星期的新人研修期被分配在同一組,期間負責管理他們的是人事部長黑川森雄(椎名桔平),他看起來是個很好的上司,但不知是敵是友,將決定新人分配到哪個部門的他,面對言行獨特的櫻,對她甚為關注。他的手下有火野菫(相武紗季),由新人研修開始就負責照顧他們,她本身則在育兒和工作兩方面同時奮鬥著。

此外還有櫻的祖父北野柊作(津嘉山正種),因為櫻的父母早死,是他一手帶大櫻。脇田草真(草川拓彌)及中村小梅(大野絲)是住在櫻隔壁的夫婦,因為牆壁很薄,讓櫻聽到他們的對話及很在意,他們的生活將對櫻帶來影響。還有一名老女(柳谷ユカ),在櫻初上京時發現的飲食店中工作,無論任何美食要求她都能做到,所以研究期間5人經常在那裡聚集。

在面向夢想之中,櫻無懼一切勇往直前,連最初冷淡的同期也被她影響,但在影響被分配部門的重要新人研修中,加上她面對社長的言行,櫻完全不懂猜度別人的性格,終於引來意想不到的事態。縱使面對逆境,她仍然堅持自我,就此和幾位同期一起經歷了人生的10年。

編劇遊川和彥上次已和高畑充希在《過度保護的加穗子》合作,今次將以「每1集描寫1年經歷」的方式,帶出櫻的10年。此外製作人西憲彥、大平太、田上理莎,導演明石廣人及南雲聖一,全部都來自《過度保護的加穗子》。《同期的櫻》10月9日NTV水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34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