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期的櫻》高畑充希、橋本愛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高畑充希表示現實和櫻的想法不同讓她感到困惑,但在改變會更簡單的環境中她一直保持不變,當中帶出「改變了就成為大人?變成大人會怎樣?不改變又怎樣?」等纖細的想法。今次能和《過度保護的加穗子》值得信賴的團隊再一起合作感到光榮,無論是她自己還是櫻都有著連續的新挑戰,於不安及害怕中大家都帶著能拍出絕對有趣作品的想法去努力。

這是橋本愛5年來首次演民放連續劇,她表示百合這角色帶著很大勇氣生活,希望可以盡力演出這一點,也想傳達改變的美和不變的美同等的訊息,就算是自己一個人也想以那樣的方式生活。編劇遊川和彥則說很久之前已很想和橋本共事,今次他寫的角色希望可以帶出大家前所未見橋本愛的演技,讓很多人感到驚喜。

新田真劍佑表示這是他首次和高畑及橋本共演,十分期待在拍攝現場會變成怎樣,也很期待他演的葵在10年間的成長及變化。製作人大平太就說初次見新田之時因為他的壓倒性氣場而驚訝,他演的葵因為有過於優秀的父親和哥哥,在家中沒容身之處,也沒有反抗的勇氣,在公司只能努力虛張聲勢,很期待他會怎樣演出這複雜而纖細的角色。

椎名桔平說他本身對建築很感興趣,看到東京市中心的高樓大廈他都會想這樣高的東西是怎樣建造,有如小孩子的感覺。他演的黑川不會忘記像這樣的純樸感,但為了公司也要擔任大人的角色,會好好考慮如何演出這兩種感覺。他本身沒有在公司工作的經驗,對「同期」沒有什麼感受,今次面對年輕人很羨慕他們,可以考慮什麼是同期,什麼是伙伴,還有社會及人生為何的問題。

劍心評論

這劇關鍵一定是遊川和彥,現時日劇界「有經驗的名編劇」買少見少,在坂元裕二收視慘淡後暫時告退,岡田惠和玩得太盡破最低紀錄後,似乎就剩下遊川,相比起另外兩位,遊川在個人風格和商業的平衡度掌握得較好,就算不再有《家政婦三田》的輝煌成就,近年他的作品都算能做到收視口碑相贏,所以我很佩服他。

他之前的作品多數以獨特的女主角為重心出發,但從上次《派遣占卜師 ATARU》開始似乎想把重心換到社會問題上。上季有《凪的新生活》講「讀空氣」,今次則有這部的「忖度」。在日本最著名的忖度例子是傑尼斯事務所,各大電視台媒體為了討好這公司,會進行自我審查,自行封殺從J家出走的偶像,然後傑尼斯一直說自己從未施壓……

絕不忖度,就是和日本社會主流風氣對著幹,女主角的這個設定,讓她的言行成為探討反思忖度的切入點,也讓她變得獨特,延續遊川女主角一貫的風格,可說是一石二鳥。高畑充希無論是演技外表還是氣質,演這角色都是上乘之選,加上他和遊川已經合作過,相信今次更能發揮她的能力,本季最佳女主角在望。

幾位主要配角都是年輕而各有賣點,橋本愛電影演得多,演黃金檔日劇真的很罕見,會是此劇甚至這季的最大新鮮感。新田真劍佑有外型而且人氣上升中,雖然演技尚待磨練,但當三番手應該可以。龍星涼和岡山天音都是各有特色容易讓人記起的演員,是不錯的補充,椎名桔平演照顧主角的上司早已駕輕就熟,只是對於曾經是主角級的相武紗季,在結婚生子後演這角色有點意外。

遊川的劇從來都不是有好包裝能事前能吸引人成為話題的類型,很多時都是靠實在的水準和口碑來漸漸得到成果,然而其實上次我有寫劇評的《派遣占卜師 ATARU》水準有點失望,主角戲份太少故事太分散,失去昔日遊川劇全力打造精彩女主角的優點。今次此作也有很多搶眼的配角,他們的故事要有,但希望遊川不要忘記他的強項,如能同時照顧好社會議題,加上「1集1年」的新鮮玩法,大有可能成為本季最實而不華之作。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同期的櫻》首支預告片

《同期的櫻》30秒預告片

《同期的櫻》開播前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29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