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能結婚的男人》阿部寬、吉田羊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關於製作續篇,阿部寬表示桑野果然很長時都沒結婚,不過能和他再遇感到很高興。這角色雖然很討人厭,但其實十分想和別人交往,當中想法比其他人都強,而他很喜歡角色這點。最近知道現在不結婚的人比13年前增加,希望可以拍出一部能治癒世間不結婚男人的劇集。

劇集早已在7月中開拍,意外地首次與阿部共演的吉田羊表示對方由正經到搞笑的廣泛角色都演得很有說服力,就算演討厭的角色也讓人恨不起來,今次能近距離拜見阿部如何演出,還有和他一起交流意見的場面,都讓她十分期待,會為了和他好好互動而努力。

深川麻衣說前作播放時她還是高中生,但已是作品的粉絲,想不到會出現描寫13年後的故事,而且自己有份參與,在決定演出時感到很高興。作為有很多粉絲的作品,自己以新成員身份加入雖然感到壓力,但仍然十分期待演出。稻森泉則說阿部說對白的方式絕妙,今次桑野的表情也很有趣,讓她真心笑起來,因為前作沒有像她的角色那樣的氛圍,很期待她會和桑野的關係變成怎樣。

劇集早前公佈由持田香織唱主題曲,13年前首作《不能結婚的男人》的主題曲正是持田香織和伊藤一朗組成的「Every Little Thing」所唱,該曲名為「スイミー」(Swimmy),今次新主題曲名為「まだスイミー」(還是Swimmy),完全跟隨劇名的改動,非常有趣。

阿部寬表示當年的「スイミー」歌曲明快和劇集很配合,有很多粉絲都喜歡,所以今次拍攝續篇之時,曾和工作人員相談,希望繼續使用「スイミー」,結果得到對方答應非常高興。持田則說決定能再度和此劇合作時感到很高興,雖然是她以個人歌手身份自行翻唱,但因為劇集在秋天播放,所以她以自己的想像改變了小部分歌詞,希望聽慣ELT版本的人會有不同感受。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主角阿部寬率領吉田羊、深川麻衣、塚本高史、稻森泉、編劇尾崎將也、製作人米田孝登場。阿部在現場笑著表示主角桑野沒有怎樣變,雖然基本上不變,但劇集仍然非常有趣。他的演戲生涯中未試過相隔13年再演,最初不知道會有什麼感覺,但開始拍攝後與一直合作的工作人員在一起,加上共演者借出的力量,讓桑野回復狀態。

在前作也有演出的塚本高史也說沒有怎樣覺得已過了13年,編劇尾崎將說他自己也對於能繼續13年前的氣氛及感到驚訝,相信上輯看得高興的觀眾也會不變地投入其中。新加入的吉田羊就說對拍攝有期待又有壓力,但實際進入現場就很快投入由前作開始,演出者眾人所創作的世界觀,她作為觀眾也很喜歡桑野這角色,看電視時覺得有點古怪,現在能在現場看到,就覺得他很實在。

劍心評論

這部作品對我來說意義深遠,因為13年前的上作是我人生看過日劇的五甲之選,一直以來提及我喜歡的「正經地搞笑」套路時,必定會以此作為基本。此外當年我有寫劇評,還記得自己因為喜歡而很用心地寫,劇評的瀏覽次數和迴響,在當年我開部落格不久的時代,可說創了一個高峰,最近和一些老讀者見面,大家都記得我寫的《不能結婚的男人》(笑)

上作播放時,我和阿部寬一樣未結婚,加上那時我仍然是一個不太懂和別人相處的宅男,所以非常非常能投入「不能結婚的男人」的情懷。13年過去,阿部寬結了婚,我也一樣,雖然未算做得很出色,但自問已比當年懂處世得多。身份和心境不同了,在續篇中能否重拾當年的熱情和投入度?

我作為本作的超級粉絲,能開續篇當然是高興,但同時作為有十多年經驗的劇評人,也不得不提出擔心。此作13年後復活,最大原因是「救亡」,富士月9因為多年後開《CODE BLUE》續篇,開始從地獄收視重回正軌,直到上季重奪冠軍,讓富士認為「名作續篇」是必勝之法,既然在月9有效,何不也在近兩年收視慘絕的火9試試?

問題是其實續篇只贏在消耗前作情懷,由《CODE BLUE》以至《HERO》,新作水準都及不上前作,大收特收的《CODE BLUE》電影版更是劇本不濟,只勝在把粉絲的回憶徹底燃燒。今次這部我很擔心和《HERO》的情況相似,《HERO 2》有很多故事都是把上作的橋段翻用,只是把松隆子換成北川景子,《還不能結婚的男人》的三位主要女角,設定上很有上作三女角的影子,希望不要連故事也翻炒吧。

不過此作的關鍵還是主角的古怪性格和行為,經過十多年的磨練,以阿部寬現時的實力,只會變得更爐火純青,絕不擔心。另一保證是編劇,不像《CODE BLUE》那樣換人,繼續是尾崎將也,雖然他近年作品成績不算突出,但起碼不見有什麼劣作,只要不是懶到把橋段循環再用,最少都有一看的價值。

為了此劇,我把「逢木村劇必寫」的傳統打破,希望不會令我失望吧。未來的三個月,就讓我以劇評和大家進行交流,請大家多多指教。

個人推介:10/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還不能結婚的男人》首支預告片

《還不能結婚的男人》一人預告片

《還不能結婚的男人》60秒精彩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28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