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能結婚的男人》阿部寬、吉田羊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富士火9《還不能結婚的男人》,由阿部寬、吉田羊、稻森泉、深川麻衣等演出。作為我人生日劇五甲之選,正經地搞笑經典作,能開續篇我當然高興,加上阿部寬爐火純青的演技,期待度100%!只是作為劇評人,還是擔心這是富士名作續篇救收視的公式,也擔心女角設定和故事是翻炒,希望不是吧!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まだ結婚できない男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10月8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編 劇:尾崎將也
導 演:三宅喜重、小松隆志、植田尚
監 製:安藤和久、東城祐司、米田孝、伊藤達哉、木曾貴美子

音 樂:仲西匡
主題歌:持田香織「まだスイミ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桑野信介 — 阿部寬 主演
村上英治 — 塚本高史
丸山裕太 — 荒井敦史
横田詩織 — 奈緒
吉山真華 — 吉田羊
山下香織 — 小野寺ずる
中川由實 — 平祐奈
桑野育代 — 草笛光子
中川圭子 — 三浦理惠子
中川良雄 — 尾美利德
岡野有希江 — 稻森泉
太田留美 — 美音
戶波早紀 — 深川麻衣
工頭棟梁 — 不破萬作
森山櫻子 — 咲妃美優
澤村映子 — 阿南敦子


故事大綱

桑野信介(阿部寬)是建築師,他獨立經營事務所,設計的住宅因為很有溫暖居家氣氛而得到很高評價,他也因此獲得豐厚的收入及社會地位,是別人眼中的鑽石黃老五。然而他為人固執偏激還有潔癖,加上不擅與人交際生活呆板,無法和別人相處,就算是烤肉及看花火都是一個人,所以一直無法戀愛和結婚,對此他固執地認為自己不需要戀愛和婚姻。

13年前他終於有機會和主診醫生早坂夏美交往,但之後分了手。13年間科技不斷進化,愛在家中大聲聽音樂的他也換上最新的智能擴音器,本來稍為進入戀愛模式的他,隨著分手就回到自我封閉模式,但事業持續順利。不過同時因為醫療進步,日本作為世界最長壽國家之一,已進入「人生100年時代」,考慮到人生還有一半,53歲的桑野開始對將來感到不安。

他的身邊有13年前已經在一起,在他的事務所當助手的村上英治(塚本高史),現在他已成為獨當一面的建築師,數年前開始與桑野一起共同經營事務所,雖然他很感激桑野,但絕不會走上他的路。他最近和住宅建造公司社員森山櫻子(咲妃美優)走得很近,對方來桑野的事務所進行工作委託,英治對她有好感,但她對桑野的固執性格非常無奈。

事務所內有助手横田詩織(奈緒),她因為很有自我步調,就算桑野有多麻煩也影響不了她,結果她反而能和大家相處得好。另一位助手丸山裕太(荒井敦史)工作非常努力,任何事絕不說不,因為太認真總被桑野翻弄。澤村映子(阿南敦子)是事務所的經理,她不合群,事務所內的對話會以自己步調插入,有時連桑野也有點怕她。工頭棟梁(不破萬作)十多年前已經為桑野設計的房子施工,他會因為現場環境而擅自更改設計,因此多次和桑野吵架,不知為何二人還是繼續合作著。

桑野家有母親桑野育代(草笛光子),她過去一直為兒子物色對象希望有新袍,但現在他已經超過50歲,她這方面的熱情也冷卻,不過對於兒子的將來仍然很擔心。中川圭子(三浦理惠子)是桑野的妹妹,為人好強又毒舌,在家中強勢主導,同時也覺得年過50的哥哥要醒一下。中川良雄(尾美利德)本來是桑野的朋友,在桑野介紹妹妹給他後二人結婚,他是醫院院長,但在家中被老婆壓住,現時仍是桑野唯一的理解者,常和他一起喝個痛快。他們的女兒中川由實(平祐奈)是活在當下的大學生,和舅父桑野有不可思議的同步,有可能是家族中最像桑野的人。

今次桑野身邊將出現三名不同的女性,吉山圓(吉田羊)是律師,獨自經營事務所,因為桑野想得到法律咨詢而和她認識,她為人認真,所以經常被桑野耍弄,引發二人吵架,但他們在互相碰撞中卻不斷加深關係,到底這是否戀愛?她的手下有接待員兼助手山下香織(小野寺ずる),常以詭異的視線投向來訪的桑野。

岡野有希江(稻森泉)是咖啡店「BROWN CLOVER」的店長,待人處事十分柔軟,是男性想守護她的類型。她因為離婚官司和桑野偶然認識,卻對麻煩和頑固的他不感到討厭,因此桑野也有點喜歡她,會常去她那環境舒適的咖啡店光顧。太田留美(美音)是打工店員,因為常被桑野問長問短,於是現正學習關於咖啡的知識。

戶波早紀(深川麻衣)是最近搬到桑野家隔壁的謎之女性,出入經常戴著口罩和墨鏡有如明星,桑野所住的公寓租金昂貴,到底她是有高收入職業,還是有個富豪父母,一直是個謎,最奇怪是她的家不時出現和男人爭吵的聲音,難道是金屋藏嬌?

53歲的桑野,經過多年後再有機會遇上不同女性並發展接近的關係,讓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到底他今次能否擺脫不婚的宿命,找到一個能接受他和他一直相處下去的女性?編劇和上作一樣為尾崎將也,《還不能結婚的男人》10月8日富士火9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99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