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克》藤岡靛、岩田剛典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藤岡靛表示最初收到計劃時感到很高興,因為能和之前合作的團隊一起進行新挑戰,然而想不到是福爾摩斯這樣的名作,感到是不簡單的計劃。他會好好繼承原作福爾摩斯的感覺,再帶來只有這團隊才能創作的新福爾摩斯故事及形象,會為了成為能流傳後世的作品而努力。今次以現代東京為舞台,將包括都市隱藏的黑暗,為現代日本發生的事件再定義再考究,請大家期待這位令和福爾摩斯。

岩田剛典說最初收到邀請時聽到要拍福爾摩斯感到驚訝,因為這是誰都知道的有名作品,能參加感到光榮,也很期待編劇會怎樣寫以現代日本為舞台的福爾摩斯作品。今次是他首演醫生,原作華生是和夏洛克對照的角色,希望能和藤岡演出最棒的拍檔。他本身很清楚月9的名聲,但會盡量不去在意,會集中拍好一部能讓茶水間的各位感滿意的作品。

這是佐佐木藏之介首次和藤岡靛在日劇共演,他表示對方有常人沒有的美麗和危險,想不到會演夏洛克,自己的角色就是把他捲入搜查借用他的天才能力,十分期待和他的共演。至於岩田剛典他說看了第1話覺得他是有常識的醫生,內裡卻帶著神秘的黑暗,相當有魅力又有趣。

劇集早前開拍,同時首度公開主角造型,首場拍攝是獅子雄追查醫生離奇死亡事件時,為了解死者的過去,以犯罪搜查顧問身份拜訪死者大學時代的教授。藤岡表示這天和導演緊密地合作,試了很多不同的東西,相信能因此創造更鮮明的福爾摩斯輪郭。他過去曾和導演西谷弘在《基度山伯爵》合作,來到現場有如參加同窗會,拍攝現場感覺很好,也讓首次共演的演員一起投入,希望和大家在不長不短的一季拍出令人留下印象的作品。

劇集早前在濱海灣拍攝,在藍天之下進度順利,岩田剛典表示終於開始有實感,現場有很多人都是首次合作,包括藤岡靛及導演西谷弘,讓他帶著有良好意味的緊張感。這是他首演醫生,說想不到那麼快就能穿上白袍,能透過衣裝感受到新鮮,不過之後穿白袍的機會可能不多,希望不只是醫生,還能作為普通人發揮演技。

山田真步表示小學時就在學校的圖書館看了全卷的福爾摩斯,看到忘記時間,今次能在這世界聞名的偵探作品日劇版演出,實在感到光榮,也十分期待以女性警官身份加入這個世界。共演者和工作人員都很出色,希望能一起合作,拍出令人期待每星期一晚的劇集。

中尾明慶繼《X光室的奇蹟》《監察醫 朝顏》後連續三季演出富士月9,他說角色雖然人品很好,但和自己所想的有點不同,是不經意地跌落最惡劣環境的人物,也會和若宮根本的部分有關連,希望可以好好演出這人物的模樣。能連續演出3季月9機會難得,現會以連續4季為目標。不過今次和上季一樣穿白衣,加上並行拍攝,有點擔心形象會太相似,期待借助衣裝組和髮型師帶出變化。

松本真理香表示她小時候就在看月9,今次能有機會演出對她來說很特別,因為她一直憧憬進入這個世界。今次還要在第1集演悲劇女主角的重要角色,感到十分幸福。她演的汀子是解謎的重心,有著看不清的底細,會展現出不同的表情,演出十分困難,是個不簡單的挑戰。希望大家一邊看一邊和主角進行推理。

《夏洛克》早前開製作發表會,主角藤岡靛連同岩田剛典、佐佐木藏之介登場。藤岡表示雖然拍攝現場非常和氣,但場面很混亂,在停止拍攝冷靜下來時,才想起大家到底在做些什麼。他演的譽獅子雄要在劇中展示小提琴演奏,他說為此進行了多次練習,雖然自覺是見得人的水準,但會全力加油,請大家期待最終回會變成怎樣。

岩田剛典就說本作的看點是破案過程中夏洛克的語言藝術,以說話追擊犯人讓對方曝露真相,而他的角色就是對佐佐木演的警部吐槽的場面,在正式拍攝時雖然沒問題,但試演時不斷出錯。藤岡也表示佐佐木演這些場面時會引發爆笑。最後藤岡說雖然本劇是一部爽快解謎的作品,但在令和元年東京不同人的模樣也十分注目,希望可以成為留在大家記憶的夏洛克。

劍心評論

富士月9上季憑《監察醫 朝顏》重奪當季收視冠軍,數年間由神檔變廢檔再復活,真的是難以想像的大起大落。當中關鍵是富士找到新的收視公式,就是專業推理劇,無論是醫生律師法醫,總之就會有屍體出現,由他們以專業的能力去推理破案,差不多就是把朝日長勝的推理破案劇加上漂亮的包裝而成。

因為連續多季都是這樣的東西,富士終於求變,但完全想不到是去改編全世界最人氣的推理作品「福爾摩斯」。雖然人人都認識,但畢竟福爾摩斯在大眾心中早有固定形象,加上海外早已多次改編成劇集電影,極容易出現比較而被比下去,縱使還是擔得起收視的推理破案,但角色和故事本身是雙面刃。

那就要看這兩點是否做得好了,故事未看不知道,角色方面感覺選擇不錯。藤岡靛演帥氣但有點古怪的角色是對味,看預告片讓我覺得他有點像10年前電影版的小勞勃道尼,外表是合格以上,加上演怪人偵探相對他上次演復仇者容易,相信他有力駕馭。岩田剛典則以較乖巧的形象和藤岡帶出了明顯的對比。最重要是二人顏值相當高而且有一定的男人味,會是吸引觀眾的最大關鍵。

可以預期每一集的嘉賓都會十分強大,例如已公佈第2集有菅野美穗,相信此劇手上籌碼非常充足,甚至會是近年月9最強,一切還看故事是否出色。編劇井上由美子雖然近年水準有點飄忽,但總算有不少推理劇的經驗,例如三輯的《緊急審訊室》,只要她不亂來,應該最少有合格的水平。

遺下問題是「專業」設定,上文提及富士月9的必勝公式是主角是某方面的專家,然而他們的專業本身和命案調查沒有直接關係,只是有點「多此一舉」地去查出真相。今次換成真真正正奉旨查案的偵探,主角設定和之前有微妙的不同,今次成敗可以讓我們看到,到底富士月9吸引的地方是在「推理」還是「專業」上了。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夏洛克》30秒形象預告片

《夏洛克》2分鐘超長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1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