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克》藤岡靛、岩田剛典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富士月9《夏洛克》,由藤岡靛、岩田剛典、佐佐木藏之介、山田真步等演出。富士月9重奪收視冠軍後,大膽挑戰改編世界最著名偵探故事「福爾摩斯」。論選角兩位男主氣質適合而且顏值高吸引女觀眾,加上超強大的嘉賓陣容,收視籌碼十足,只看編劇帶來什麼水準的劇情了。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夏洛克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10月7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原 作:亞瑟·柯南·道爾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西谷弘、野田悠介、永山耕三
監 製:太田大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藤岡靛「Shell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譽獅子雄 — 藤岡靛 主演
若宮潤一 — 岩田剛典
江藤禮二 — 佐佐木藏之介
小暮久美子 — 山田真步
LEO — 優太朗

第1話

赤羽榮光 — 中尾明慶
赤羽汀子 — 松本真理香
水野麻里 — 松井玲奈
郡司貴生 — 淵上泰史
今井茂樹 — 平泉成

第2話

青木藍子 — 菅野美穗


故事大綱

《夏洛克》改編自無人不識的偵探小說《福爾摩斯》,以令和時代的東京為舞台,讓一對「外表最強,內裡最狂」的拍檔挑戰刺激而痛快的懸疑事件。譽獅子雄(藤岡靛)是原作的福爾摩斯,職業是犯罪顧問,自小已經對人變成罪犯的心理,還有人類的原罪著迷,學生時代曾解開多宗無法解釋的事件而被稱為天才,但他也因此和犯罪相當接近,經常抱著犯罪衝動,是個危險的男人。他沒有事務所,以個人身份及自身的興趣接受警察及個人的委託進行調查。

他的拍檔若宮潤一(岩田剛典)是原作的華生醫生,他在東京的醫院當精神科醫生,為人冷靜聰明又有常識,看起來是個善良的人物,但實際上有一顆容易受傷的心,自幼已帶著好孩子的面具,內裡其實沒有自信,常為虛榮心及煩惱而糾結。他因為同醫院的醫生死亡事件和獅子雄認識,雖然開始時覺得對方橫蠻無理,但漸漸感受到他的內心,更展開同居生活。

江藤禮二(佐佐木藏之介)是原作的雷斯垂德探長,現為搜査一課的警部,他本身不是精英,只因為出人頭地的過程比較順暢而以為自己很有才能。他很習慣偷懶,對什麼都不太在乎,也沒有強大搜查能力,卻有把獅子雄拉進事件搜查的特別技巧,成為案件轉動的契機,因為他會不自覺地阻礙獅子雄的搜查,成為麻煩的累贅,被對方視為笨蛋而常常耍弄他。

小暮久美子(山田真步)是原版的格雷格森探長,作為警視廳搜査一課的巡査部長,她為人冷靜又優秀,雖然覺得上司江藤很優秀,但也認為他很煩,面對他的謎之推理,她會切入並引導他到解決案件的方向。同時她會冷眼看著獅子雄及若宮。LEO (優太朗)是外表中性的謎之人物,在與獅子雄相遇後就成為他的協助者,踏著滑板神出鬼沒地拿取情報。

首集案件是獅子雄和若宮認識的關鍵,故事講述赤羽榮光(中尾明慶)是消化器官內科醫生,和若宮在同一醫院工作,他得到同事及患者的信賴,上電視節目接受醫療相談,在家中也是個好丈夫好父親,就是一個完美的醫生,然而某夜他在醫院離奇跌死,於是若宮決意找出當中真相,並和前來調查的獅子雄相識。

死者身邊有妻子赤羽汀子(松本真理香),她外表漂亮又很賢慧,二人有個4歲的女兒,她無論是育兒或家事都很完美,丈夫突然墮樓身亡後,她就以寡婦身份向警察和獅子雄委託查出丈夫的真正死因。水野麻里(松井玲奈)作為護士是遺體的第一發現者,雖然發言好像很隨意,但獅子雄看破了她的本性。郡司貴生(淵上泰史)是對獅子雄有興趣的記者,手上有重要的線索。石井太(木下鳳華)是另一發現遺體的醫院警備員,今井茂樹(平泉成)是赤羽當醫科生時代的教授,知道赤羽不為人知的過去。

編劇為《晝顏》《BG~身邊警護人~》的井上由美子,《夏洛克》10月7日富士月9首播,初回擴大30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5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