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黃金隧道期間限定華麗出現!貝聿銘設計滋賀美秀美術館


Share


【景點】黃金隧道期間限定出現!位於滋賀縣甲賀市信樂町的美術館「美秀美術館」(MIHO MUSEUM),有一條只供人走的216公尺隧道,內壁以不鏽鋼覆蓋,在每年秋分及春分時節,因為夕陽方位配合,陽光會透進隧道內,從另一邊出口看就能看到整條隧道變成金黃色,非常漂亮。

該美術館公關部負責人表示,最美是隧道像黃金龍舞動之時,看到的人都會發出歡呼聲。該美術館及隧道由世界知名的華裔美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曾獲得建築獎項,但未知他設計時是否有把夕陽計算在內。黃金隧道每年出現至約10月3日,在無雲的下午5時20分出現,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從京都出發駕車約需1小時,那裡也是現時播放中戶田惠梨香主演晨間劇《猩紅》的舞台所在地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95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