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炸豬排先吃哪塊爭論終於有答案!專家告訴你選這塊的理由 (片)


Share


【美食】炸豬排應該先吃哪一塊有答案!這是日本人長期爭論的話題,有人認為從邊位吃起較方便,有人說中間拿走一塊感覺不好,亦有人覺得中間比較厚第一口感會更出色。Yahoo!進行投票調查,57%的人認為應該先從邊起,從中間先吃的不足30%。似乎是邊派勝出。

不過電視台終於找來專家問出「正確答案」!「邁泉」(まい泉)是日本人以至海外遊客都很知名的炸豬排品牌,不只餐廳出名,外帶的炸豬排三明治亦很受歡迎,我也吃過很多次(如下方連結)。該品牌餐廳事業本部副本部長相田基表示,最初吃應該是以「純粹的肉味」為先,而這是「從左邊數起第2塊」!到底為什麼?

原因是豬排本身脂肪分佈不同,通常右邊多左邊少,要吃肉味就要選「脂肪少」的左邊,因為第一塊炸粉較多肉較少,所以選「肉面積較大」的第2塊,之後就從左吃到右,得到「由淡至濃」的最佳享用方式。不過每家餐廳處理豬排的方式,所以不能完全定論。不過大家如果去「まい泉」,務必先試左二那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96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