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WEEKS》第9,10話 (6.5分, 6.0分) + 總評 (6.5分)


Share


結局篇是兄弟各自努力,壞人自會跌倒,爛劇情仍然不斷,然後主角完成使命,小混混性格回歸,大家都回歸宿命。整體來說本劇由第2集開始筆者就打破紀錄地邊看邊咒罵,犯駁位多到不能盡錄,也算是本劇的成就,能忍受到最後不棄劇的自己都應該獲得奬項。

作者:雯霏鳳
收視:6.7%,7.7%


原 作:蘇賢京
編 劇:山浦雅大
導 演:本橋圭太、木內健人
監 製:岡光寛子、白石裕菜、平部隆明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三浦春馬「Fight For Your Heart」
片頭曲:04 Limited Sazabys「Montag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結城大地 — 三浦春馬 主演
月島楓 — 芳根京子
青柳堇 — 比嘉愛未
有馬海忠 — 三浦貴大
柴崎要 — 高嶋政伸
久我早穗子 — 黑木瞳
青柳花 — 稻垣來泉
小池夏美 — 原沙知繪
相良サトル — 森永悠希
間宮裕 — 久保田悠來
久留和保 — 池田鐵洋
本田 — 玉置玲央
角田智一 — 近藤公園
岩崎恭二 — 神尾佑
葛城茂 — 水牛城吾郎A
乾大輝 — 鈴木仁
柏木愛 — 立花惠理
灰谷 — 磯村勇斗


結城大地(三浦春馬)短時間內得到眾人信任和幫助,的確是不容小覷的角色,可能就是要回饋大家的信任,他就冒死潛入柴崎要(高嶋政伸)家尋找官商勾結的影片副本,想必老狐狸抓破頭皮都不會明白這件事的操作,還耿直的以為利益歸於結城的女兒,同時宣布要結城比死更難受,但其實影片跟救女兒的關係比三叔公的表姨婆更疏遠。

久我早穗子(黑木瞳)自動跑來作柴崎的證人也是震驚世人的舉動,印證社會地位越高的人就越任性,結城幫忙復仇幫到被敵人定為攻擊目標都算是成就解鎖,得知早穗子也是為人父母而且做所有事都為了兒子之後,結城又有否頓悟自己為女兒做得太少?

對於青柳花(稻垣來泉)一天比一天虛弱,周遭大人們除了等待手術和找些事情自責外,都沒什麼實質事可做。早穗子的母愛傳說勾起結城對青柳堇(比嘉愛未)的愧疚,幸好小花天使帶來的點點安慰,令結城決定除了逃避追捕跟幫忙復仇之外,終於要為自己和女兒奪回繼續開心地笑的主導權。

但結城所謂的要證明自己清白,竟然是跪求早穗子阻止柴崎的行動,不過細心想想,事到如今除非從石頭爆出新證據證明結城跟柏木愛(立花惠理)的死無關,不然就只可以如大家所見,結城一系列嘴炮拉攏敵人,結果連保住自己性命的責任都卸到別人肩上。

不幸是結城所托非人,也沒想到柴崎這個唯利是圖的瘋子會因為要折磨結城而跟早穗子割蓆。多得月島楓(芳根京子)的同伴死心不息硬要插手調查,早穗子洗錢的事就不需要以結城的口公之於世,月島增加自己手上的籌碼可能有助她保護結城,但同時令2他失去信守承諾的機會。

不過媒體的速度迅雷不及掩耳,爆出的醜聞令全世界人傻眼,發覺每次結城要主動做實事的時候,編劇總是要在五分鐘之內打沉他,連後門也重重的關上。整個故事他都在為女兒,為女友,為月島,到最後都未能證明自已清白,可能把自己人生交托出去就是這麼回事。

又或者想表達柴崎割蓆割得及時,同時拔走結城最後的稻草,現在柴崎只需要專注做一件事。不過話說回來,柴崎跟結城玩捉迷藏足足十天,到今天才捉走青柳堇作人質,也算是對結城的仁慈了吧?

結城不用回中古店上網才知道新聞,實在有種世界重回正軌之感,這個時候灰谷(磯村勇斗)終於可以開聲說話是有什麼用意?5神出鬼沒的手套在打電話時又戴上了,配合直接把電話貼在耳朵上聽電話模式,這個殺手實在相當難捉摸。

想都沒想到竟然是早穗子用短短一場自編自導自演的戲搶回主導權,一網打盡結城和月島,也順道測試了柴崎的憤怒程度,早穗子也終於可以專注自己的洗錢事宜。

就因為結城的低水準行動,不要說情願交出性命都要守護女兒,是根本爛命一條沒有交易價值。難得柴崎要跟他玩遊戲,劇情才得以轉入直路。

數碼分析完圖片還要傳到手機再演示一次,再加上有旁白解釋才明白圖片的意思,為測試有馬海忠(三浦貴大)跟觀眾耐性的底線,手法也是層出不窮。然後有馬沒有為了跟結城這一幕的反方向奔跑而放棄座駕,最終回算是有個理智的開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982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