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鬆餅拉花」震撼現場!如何在平凡鬆餅上出現精細貓圖案? (片)


Share


【美食】比咖啡拉花精彩百倍的「鬆餅拉花」登場!位於神奈川縣座間市一家義大利菜餐廳,主廚稻垣圭介被稱為「鬆餅拉花第一人」,因為他的技術出神入化,可以在鬆餅煎出細緻的圖案,由貓到人像以至名畫都難不到他!朝日電視台派出美女記者到現場採訪,大家可以看到鬆餅是如何拉花。

首先把鬆餅用的漿和豆乳混合,在平底鍋上擠出來畫圖案,畫貓的話順序為眼、鼻、口、輪廓,然後用竹籤挑出貓毛,畫完貓的樣子後就以中小火加熱,接著把鬆餅漿細心加在線上,就能烤出比較深色的線條,最後把漿注滿整塊鬆餅,煎好一翻,就是漂亮的貓鬆餅!記者也自己嘗試一下,結果成功煎出樹熊鬆餅(雖然明顯大廚幫了很多)

我相信你很有興趣去試試吧?他的餐廳「La Ricetta」從新宿出發乘小田急線到「相武台前」站下車步行數分鐘可達,約需50分鐘。從網上食評可以見到更多鬼斧神工的鬆餅,例如動漫人物,甚至有人約女生去然後煎出她的樣子帶給她驚喜!當然鬆餅拉花需要提早預約,不指定圖案大約早一星期,指定圖案則要一個月前以上,但為了拍照為了驚喜,這是值得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20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