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第10話 (7.0分) + 總評 (7.0分)


Share


歷經波折,有情人終於成眷屬,賢治的成全方式頗為奇妙,沒有想像中的跌宕起伏,大概是片長不太足夠。丈的裝失憶依舊是一連串的誤解,還好鐘子鼓起勇氣追回即將遠走的他。最終回沒有驚喜,只能算是安全完成。整體而言全劇只是猜得到的公式套路,無法善用「偽裝不倫」的特色,男一二號演技的不足及CP感低成致命傷。

作者:葉奶茶
收視:12.4%


劇 名:偽装不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7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東村明子
編 劇:衛藤凛
導 演:鈴木勇馬、南雲聖一
監 製:加藤正俊、森雅弘、岡田和則、武井哲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milet「u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濱鐘子 — 杏 主演
伴野丈 — 宮澤冰魚
吉澤葉子 — 仲間由紀惠
八神風太 — 瀨戶利樹
吉澤賢治 — 谷原章介
濱みき子 — 朝加真由美
濱幸一 — 伊沢弘
伴野燈里 — MEGUMI
山田まさ子 — 田中道子
高野惠梨香 — 夏子


結局分為兩大線。包括葉子(仲間由紀惠)與賢治(谷原章介)的婚姻,及鐘子(杏)與丈(宮澤冰魚)兩人的感情。

先說葉子這邊。提出離婚後,賢治自然是無法容忍自己婚姻失敗,感覺上他確實有些悲傷。但神奇的是他竟連絡上風太(瀨戶利樹),並要跟對方進行拳擊單挑。

葉子自然是感到不可思議並反對。其實看到這裡差不多就可以猜到賢治要放走葉子了,畢竟找一個對方擅長的領域決鬥,感覺就是滿滿的套路啊。

有趣的是這時候葉子卻回憶起與賢治的相遇,感受得出來兩人是因為條件相符而湊合;看了頗為惆悵,其實兩人都沒有錯,可惜缺乏了互相吸引的愛情。也許很多適婚年齡的人都會有這樣的盲點吧,一時湊合但多年後卻未見幸福。

賢治與風太決鬥,毫不意外地賢治自然是慘輸,最終他向葉子坦承必須要這樣才能斬斷自己的執念。其實那份執念也不是對葉子的愛,而是對於「生活軌道」「生活規劃」的執著吧!只有放下了這些打量、湊合、想像中的期待才能擁抱真正的幸福。

最終兩人離婚,葉子的母親雖有些反對但也非大波瀾;風太與葉子也真的修成正果。雖然都是套路,但看見賢治與葉子兩人承認了過去的錯誤、瞭解只是彼此選擇不同,最終釋然一同邁向新的生活,感覺還是很動人。

另一廂,丈被姊姊燈里(MEGUMI)懷疑失憶,不過持續留伏筆。鐘子雖受到打擊,但被姊姊葉子鼓舞決定要重新追回丈。筆者自然是猜測丈未失憶,因此一直留意如果未失憶的狀態下,看著鐘子解釋兩人的相識、誤解應該會被觸動或有些複雜?不過宮澤冰魚似乎沒有把這個層次感演出來。

不過馬上就得到解答了。原來丈手術後眼睛出了些問題,他的攝影專業也受到影響,因此刻意對鐘子冷淡;另外,上回在機場他遇見了まさ子(田中道子),對方告訴他鐘子已有了新戀情,他也想藉此退出。

這些理由自然是合理,面對夢想與事業可能消失自然會徬徨,並覺得無法給他人幸福;不過まさ子畢竟在話語中表明鐘子對丈用情很深,丈儘管看到了鐘子與他人的互動,還是猶豫嗎?明明鐘子都主動來找他了,而且表情是如此悲傷。感覺丈的性格實在不太討喜,有點小題大作與拖戲。

鐘子自然也透過朋友得知丈裝失憶的事情,最終她追到機場,並向丈告白。兩人互訴情衷,最終修成正果。最後感受得到鐘子成長許多,直面自己的想法、大膽地告白,相對而言丈最初提議不倫很大膽,可是後續時常猶豫不決。不禁感嘆他果然是弟弟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687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