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品】綾瀬遙再次代言!日本蘋果可樂報告 能勝過蜜桃可樂嗎?


Share


日本的「特色」可口可樂又有新作!繼去年的蜜桃可樂後,今年新登場的「蘋果可樂」繼續由綾瀬遙代言。為大家送上CK在日本的試喝後感,蘋果香氣有多強?入口是果肉味還是果皮味?是否值得一試?來看看這報告吧!

作者:CK


近年日本可口可樂非常進取,世界首發新口味、限定金屬瓶等層出不窮,母公司甚至創先河推出酒精飲品「檸檬堂」,作為百年老品牌依然充滿活力!從9月16日起期間限定發售的新口味「蘋果可樂」,如果你記性好應該會記得一年半前推出的「蜜桃可樂」。今次同樣由綾瀬遙代言,味道會是如何?

要寫試喝報告首先要將商品買到手,首發當日到便利店卻買不到,翌日卻在家附近的超商找到!現場數量不多,跟兩邊的商品相比更見稀缺;噱頭商品蜴銷是正常,真正決勝負的依然是味道。

所謂人靠衣服佛靠金裝,飲品也要靠包裝支撐。半金半紅的設計雖然不俗,但個人還是較喜歡之前蜜桃味的粉紅主調。設計風格雖然相似,蘋果可樂上面印著的蘋果比較能引起「食慾」,果然紅色果子天生就是對人類有吸引力?

除了少部份特別版外,無論可口可樂變成甚麼口味,「可樂色」依然是品牌象徵之一,蘋果可樂當然不例外。先來品鑑一下「香氣」,蘋果香淡淡飄來,明確知道這是蘋果可樂的話能夠察覺,盲測的話則難以發現,因為與可樂本來的香甜味,還有去年蜜桃可樂那濃郁的桃香相比差得遠。

味道又如何?一般的蘋果甜點及蘋果糖果嘗到的多是純粹的蘋果果肉味道。蘋果可樂喝下去果肉味不重,反而帶著些微蘋果皮味道。會連皮吃蘋果的人會知道,不單蘋果肉味道每種不同,果皮也有各自的特徵。以CK之見蘋果可樂模彷的味道有點像包裝上的品種,紅通通的華盛頓蘋果。

整體來說蘋果味偏淡,雖然算不上難喝但沒有特色,單獨評價蘋果可樂值65分,跟之前較成功的蜜桃可樂比較的話則只有60分。另一個有趣發現是從開瓶到乾杯,最能感受到蘋果氣息的一刻,竟然是從口中吐出來二氧化碳內的果香……

來日本時值得買嗎?據說海外的便利店已經有售,如果你已身處日本又想要喝可樂的話,買一般可樂還是蘋果可樂分別不大,帶回家就免了。能喝酒又對蘋果味飲品有興趣的話,CK推薦上圖的「蘋果99.99」,蘋果味很濃,但酒精度有9%不低,請小心享用。

蘋果味可口可樂(コカコーラ アップル)

開售日期:2019年9月16日
發售地區:日本全國
建議售價:500ml(140円)另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63  |   文章分類: 日本飲品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