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凪的新生活》第9話 (8.0分)


Share


蘊釀已久的大絕招,錦標戰終於開打!男女主角雙方家庭正面交鋒,帶來至今為止信息量最多,最沁心的一集,兩位擅讀空氣的男女一路走來,終於在對方身上找到一點擺脫空氣的可能性。

作者:CK
收視:10.3%


劇 名:凪のお暇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7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コナリミサト
編 劇:大島里美
導 演:坪井敏雄、山本剛義、土井裕泰
監 製:中井芳彦

音 樂:パスカルズ
主題歌:miwa「 リブー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島凪 — 黑木華 主演
我聞慎二 — 高橋一生
安良城ゴン — 中村倫也
白石麗 — 白鳥玉季
白石美鈴 — 吉田羊
吉永綠 — 三田佳子
足立心 — 瀧內公美
江口真央 — 大塚千弘
織部鈴 — 藤本泉
市川圓 — 唐田英里佳
小倉康明 — 谷恭輔
井原亮 — 田本清嵐
杏 — 中田久留美
老闆娘 — 武田真治
艾麗 — 水谷果穗
坂本龍子 — 市川實日子
大島夕 — 片平渚


過去多集以來大島凪(黑木華)跟我聞慎二(高橋一生)的互動場面不少,但主要是二人困獸鬥,看到的對方是一直以來形象不變的那個他/她,直到母親的出現,讓二人站在同一戰線,看到的光景也產生了變化。

我聞經歷過跟凪一樣的空氣窒息,搬到Elegance Palace開始自己的新生活後,二人的想法、行為比過去交往時交會更多,也從日常小事中了解到過去看不透的事情、不了解的事實。沒有開始新生活前凪為了期待已久的結婚而忍受,我聞則是用冷漠來包裝自己對凪的愛,二人之間隔著是一層厚厚的空氣層。

分開後經歷種種,遇見新的朋友、感情過後,縱使二人的關係沒有回到最初,但放下負擔之後不論是凪、我聞還是安良城ゴン(中村倫也)都在直面自己的情感。看清自己了解自己,才有可能真誠地與他人交心,做「想做的事」而不是「正確的事」。

鋪陳良久凪跟我聞之間一言一行每個互動都足夠矚目,市川圓(唐田英里佳)的角色本身應當更有發揮空間,只是在更重要的主線前,最終只是作為我聞蛻變的有力襯托,讓他有動力去承認自己對凪那純粹的愛。

圓本身的「空氣破壞機」人設在劇中未至於有甚麼過人發揮。誠然唐田英里佳魅力不差,但破壞機的出場機會不多,多數時間也是跟我聞互動,為我聞的破而後立倒是出了不少力。

在日本社會人人之間都有不能明言的空氣,然而將和穩的空氣打個稀巴爛的本事,還是要放在人群中才能看到威力。近期日劇也流行拍Spin-off(外傳),如果圓的大阪生活能有Spin-off劇的話,倒是值得一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8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