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WEEKS》第8話 (6.0分)


Share


不過要主角躲在暗角發呆等結局也是不可行方法,而且結城因為偷運相機太順利自我升格為上帝之眼,對世人心理和行動都瞭如指掌,深信只要不斷恐嚇柴崎的手下,定必有人走漏口風。其實既然為了保命回到被動的位置,特意冒險跑到對手的地盤附近打恐嚇電話,是有什麼特別作用?

月島行動就高階得多,直接去找久我早穗子(黑木瞳)當面對質,這邊有兩件事令人驚訝,一是由早穗子的口講出觀眾心中對於月島角色定位的鬱結是這麼具震撼力,二是原來檢察官得到反省處分原來真的以實際行動停止工作回家反省,其他機構會否有同樣的處分基制?

其實不想太死心眼在細微末節上,首先導演選擇從結城獨自一人聽錄音到月島一起聽的鏡頭,以不間斷錄音一條聲軌帶過,偏偏鏡頭在播放錄音時特意在頭尾特寫了錄音時間,讓明明只有40秒的劇情播出了57秒的聲音,可能有人會認為電視播出時不會出現時間軸以供對比,但這不是觀眾有沒有需要抓錯處的問題,是剪接處理後製時有沒有照顧到時間軸跟錄音筆的連戲問題啊!

陰魂不散的數碼相機影片就算死了還有備份在世,既然一路以來說得上是證據就只有這影片,就請早穗子為這條影片再展現劇力萬鈞的一幕,惱羞成怒來配合這個重要性。

月島完全忘記自己正在處分當中,正如結城也忘記自己的身體無損有多重要,連有馬都跑來幫忙制造時機讓結城可以潛入柴崎家中搜查,說到真正想要害死小花的人,誰都比那月島哭著執問的早穗子更有嫌疑。

總結以上差不多全是吐槽的點評,本集以月島復仇為行動主軸,而且不斷有更多的令人反眼劇情,正如結城受了兩槍都死不去,灰谷沒戴手套持槍都可以沒事,越看就越有種收不了科,就把該死的人都抓起,好人便會一生平安之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4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