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成田機場颱風中慘變陸上孤島13300人被逼在大堂過不安無眠夜 (片)


Share


【交通】成田機場慘變陸上孤島!因為超強「台風15號」直接吹襲東京,9月9日所有連接成田機場的巴士及電車停駛,同日上午跑道重開,飛機降落後乘客卻無法離開機場,結果全部要滯留,根據成田機場管理公司表示,在10日凌晨共有13300人滯留在3個航廈,當中包括《一屍到底》(屍殺片場)導演上田慎一郎。

影片所見機場大堂變成超大型露宿空地,人人鑽進睡袋席地而睡,但因為現場長期亮燈,噪音不斷,加上地板硬很肚餓及擔心,很多旅客都表示根本睡不了。此外機場大堂的餐廳人龍長達數百,便利店飲品食物全部被掃光,機場方面只能向乘客派發水及餅乾應急。

因為現場有大量海外遊客,現場能對應外語的職員不多,外國人無法得知最新情報而感到不安,甚至有年輕女性哭著向家鄉的人訴苦。明年是東京奧運年,面對海外遊客人數進一步增加,成田機場看來必須借今次機會反省改善。列車服務在10日早上重開,現時乘客已陸續離開機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48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