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第9話 (7.0分)


Share


同時葉子本想剪去一頭長髮,卻在回想與風太相處的情景時忽然發現彼此同時出現在髮廊,透過鏡面的反射對望,原以為是思念過了頭的幻覺,才發現彼方真是心頭惦記的對象,這段簡單的鋪陳相當感動與浪漫。

葉子決定不剪頭髮,與風太深入對談後,看得出她對自己進行了深切的反省,風太不負眾望地決心要接住墮下的她,她也決定鼓起勇氣誠實面對自己的婚姻。

不過賢治(谷原章介)確實不是好對付的人。葉子要求離婚自然是被對方給打回票,還好賢治儘管有點恐怖,但還不至於使用暴力,整體而言這對還算蠻安全的啦,感覺葉子回復自由之身指日可待。

至於鐘子,面對藤堂的追求,她終於鼓起勇氣說出了自己心底還有一個人,而且自己很想見對方。藤堂也是個寶,用著拙劣的搞笑方式鼓勵鐘子,雖然冷場,但也是蠻可愛的啦。

結果八股劇情就出現了。鐘子如願見到了丈,不過丈卻不認得鐘子,於是她又陷入傷害與苦痛中,還好姊姊葉子還是很給力,兩人相互打氣安慰,也還算感人。

結果燈里發現丈只是在假裝不認識鐘子,而非真正失憶。這就頗讓人搞不懂了,他為何要再次把鐘子趕離身邊?意義何在?希望下集會有合理解釋,但演到這裡只覺得相當拖戲,沒什麼期待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0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