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第9話 (7.0分)


Share


故事來到兩個月後,女主情傷中卻又有追求者出現,姊姊回歸假面夫妻生活卻始終放不下外遇,男主毫不意外地手術成功,卻硬要搞失憶的八股劇情?整體依舊拖沓,唯一慶幸是葉子終於為自己勇敢了一回。

作者:葉奶茶
收視:9.7%


劇 名:偽装不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7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東村明子
編 劇:衛藤凛
導 演:鈴木勇馬、南雲聖一
監 製:加藤正俊、森雅弘、岡田和則、武井哲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milet「u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濱鐘子 — 杏 主演
伴野丈 — 宮澤冰魚
吉澤葉子 — 仲間由紀惠
八神風太 — 瀨戶利樹
吉澤賢治 — 谷原章介
濱みき子 — 朝加真由美
濱幸一 — 伊沢弘
伴野燈里 — MEGUMI
山田まさ子 — 田中道子
高野惠梨香 — 夏子


鐘子(杏)失手傳出訊息,向伴野丈(宮澤冰魚)坦承自己未婚被拒後已經過了兩個月,顯然還在情傷中尚未痊癒。筆者覺得編劇算很仁慈了,還以為會一口氣跳個三年五載,結果才兩個月,實在算是蠻短暫的。

不過三個月後鐘子忽然有了新邂逅。因為工作原因而認識了酒廠少東藤堂元(桐山漣),鐘子的性格對於美食評鑑很仔細,自然引起藤堂的留意。雖然這部分有刻意營造,不過看到現在也沒有「鐘子」等於「很會品評美食」的直覺連結,覺得有點刻意。

藤堂很快就對鐘子產生了興趣,飯席間也感受到兩人的興趣相仿、頗有話題。不曉得是宮澤冰魚與杏太沒有CP感,還是什麼原因,反而覺得這對還比較有感一點。

藤堂馬上展開了行動,還邀請鐘子私下約會。鐘子心底還有丈(宮澤冰魚),但姐姐葉子(仲間由紀惠)卻鼓勵她嘗試展開新的戀情。同時藉由對話也可以發現葉子再也沒有聯繫風太(瀨戶利樹),回歸假面夫婦的生活,卻仍對風太念念不忘。

藤堂與鐘子約會,感受得到兩人相當合拍,藤堂完全沒有富二代的驕氣,甚至順勢就向鐘子直球告白了,反倒是鐘子顯得不知所措。還一度跑去廁所呼喚鏡中的自己,但也就只是證明她對丈念念不忘而已。

結果兩人要分別時鐘子正好遇見了夏子(高野惠莉香),透過對話鐘子得知了丈生病就醫的事情,並向燈里(MEGUMI)詢問。至此鐘子終於明白丈生病,及與自己不倫和不告而別的前因後果,更得知丈手術成功準備歸國。大概演得太雲淡風輕,總感覺原先以為很嚴重的病痛就這樣輕易根治,有些不現實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0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