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吉澤亮主演21年大河劇《勢衝青天》當日本資本主義之父澀澤榮一


Share


【日劇】09/10:吉澤亮主演2021年度大河劇《勢衝青天》(青天を衝け),演出日本新1萬円紙幣上人物,日本資本主義之父澀澤榮一。

澀澤榮一是明治時代的實業家,本身是鄉郊出身的農民,在幕末時本身想成為倒幕的志士,卻變成完相反的幕臣,到了幕府倒台他變成失業武士,又「跳槽」到明治政府任官,在政治界翻天覆地後,於33歲辭職當回普通人,作為實業家發動連串民間改革,銀行、保險、製紙、紡織、鐵道、海運、煤氣、電力等,全部都有涉及,最終成立了日本首家銀行、東京證券交易所、東京瓦斯、京阪電鐵等超過500家公司,一手推動明治時代的經濟。

澀澤榮一近期因為成為新1萬円紙幣上人物而人氣急升,連帶他的故鄉埼玉縣深谷市知名度上升,今次劇名以澀澤年少時為了賣東西進行信州之旅時,於險境內山峽所讀的一節漢詩「勢衝青天攘臂躋,氣穿白雲唾手征」而來。

這是吉澤亮首演大河劇,製作統籌姅示他有軟硬自在的演技,是有魅力的實力派,相信他能演好這部硬派人性劇。編劇為《阿淺來了》的大森美香,讓她繼晨間劇之後再寫NHK的商業題材大型作品。《勢衝青天》2021年1月NHK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0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