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第8話 (7.0分)


Share


所有的謊言與欺瞞今次全然揭開,丈得知鐘子未婚決意積極治療再回來,卻對她隱瞞使其神傷。同時葉子不倫被揭穿,但依舊猶豫與拖沓讓人無奈。兩對演員都沒什麼火花大概是最大問題吧。最讓人不解的是,劇集都到尾聲了,下集才要展開新篇章?

作者:葉奶茶
收視:10.9%


劇 名:偽装不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7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東村明子
編 劇:衛藤凛
導 演:鈴木勇馬、南雲聖一
監 製:加藤正俊、森雅弘、岡田和則、武井哲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milet「u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濱鐘子 — 杏 主演
伴野丈 — 宮澤冰魚
吉澤葉子 — 仲間由紀惠
八神風太 — 瀨戶利樹
吉澤賢治 — 谷原章介
濱みき子 — 朝加真由美
濱幸一 — 伊沢弘
伴野燈里 — MEGUMI
山田まさ子 — 田中道子
高野惠梨香 — 夏子


鐘子(杏)失手傳出訊息,向伴野丈(宮澤冰魚)坦承自己未婚,原以為一切準備塵埃落定,結果看到訊息的竟然是燈里(MEGUMI)。還以為要出現八股劇情,比如燈里刻意隱瞞之類的,還好燈里後續直接找鐘子與丈分別坦承。這段用意大概是要讓丈隱瞞著鐘子遠赴治療吧。

如今燈里也知曉丈的病情、也知曉鐘子未婚,與鐘子商談後還是隱忍不讓鐘子知道丈的病情。不過記得前數集丈昏迷後向鐘子塘塞帶過時,鐘子顯然有注意到某些不對勁,鏡頭也有刻意帶到,結果到後續這部分又無疾而終了嗎?

有趣的是鐘子並不清楚讀訊息的是燈里,因此被已讀後一個人在煩惱,結果反而被風太(瀨戶利樹)撞見。風太確實有讓人放心的特質,結果鐘子在講述自己煩惱的時候,不小心將姊姊葉子(仲間由紀惠)已婚的事實說出口。

風太其實早就懷疑了,感受得出他打擊很大卻沒有怪罪葉子。風太似乎有點太好了?這也許是葉子喜歡他的理由、也是葉子的幸運吧。值得讚許的是,在聽見葉子已婚的時候,瀨戶利樹那複雜的表情感受得到他的震驚與掙扎。

鐘子自然是盡快告知葉子自己說溜嘴的事實。葉子下班後與風太約見面,結果見面的當下卻被丈夫賢治(谷原章介)撞見,葉子果斷取消了約會趕回家。真不曉得該說葉子聰明還是笨,與風太見面前特意打扮,連同事都看得出來,都不怕被懷疑?

葉子追回家後,原先賢治還裝得若無其事,更令人毛骨悚然。最後葉子向他坦承,結果賢治毫不意外地大怒。很微妙的是,後續葉子描述這件事情時,她說自己沒看過賢治那個樣子。這是什麼意思?她是覺得賢治也許真心喜歡自己?還是讓賢治生氣她覺得很愧疚?結果下一刻又開始誇讚風太的善良,實在不懂葉子跟編劇在想什麼。

另一邊燈里也告訴丈自己清楚他的病情了,以姊姊的立場自然是希望他積極接受治療,姊弟情深相擁痛哭了一番。同時燈里也告訴丈其實鐘子單身的事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43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