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東京率先全國實施禁煙新例所有餐廳須明確表示可否吸煙 (片)


Share


【社會】東京率先禁煙!日本在2018年通過「被動吸煙防止條例」,實施分兩階段,早前已開始了政府、公共機構、醫院、學校全面禁煙的第一階後,第二階段將於2020年4月實施,所有餐廳、酒店、商場、娛樂設施原則性禁煙,吸煙者必須前往室外吸煙區或專用吸煙室,絕大部分餐廳將不能再設吸煙區。

9月1日東京率先實施第二階段的部分內容,飲食店必須在當眼處貼出店內是否可以吸煙的貼紙,讓顧客可以在光顧前作出判斷。在日本橋一家洋食店貼出不准吸煙的標記,店主表示曾出現有客人吸煙時其他客人帶小孩子離開的情況,貼出標記有助吸引更多家庭客來光顧。

2020年4月1日全面實施的新例中,所有僱用從業員的飲食店原則上禁煙,違反者將罰款。各位吸煙者去日本玩的話,請加緊留意新的法例,非吸煙者也可以在東京多加留意店門前的貼紙,我也試過在設吸煙區的餐廳內被煙薰到立即結帳離開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0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