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18話 (7.0分)


Share


好笑的是翔太為感謝二階堂親他的面頰,又玩大叔的愛梗?結果二階堂面對黑島不快時,又將這套用在黑島身上,黑島還嫌不夠,結果造成了讓粉絲們看得要打破電腦屏的畫面。作為普通觀眾的筆者,則覺得這條戀愛線太表面了,接吻也是貎合神離,所以全無感覺。

佐野豪(安藤政信)的秘密終於被揭開,故弄玄虛了那麼多集,偷運生肉、挖坑埋東西,結果竟然是家裏養了一頭大鱷魚!頓時啞口無言,氣上心頭。雖然猜到這條線是煙幕,但也想不到竟然是這樣解釋,看到這幕筆者有種被整了兩季的感覺,而且覺得結局會爛尾的感覺增加了不少。至於蘿莉服女人又是什麼回事,這裏並沒有解釋,在番外篇裡才勉強說了一下。

幸好久住讓(袴田吉彥)這條線為這集增加了不少樂趣,看到他在升降機中的樣子就覺得非常搞笑,他跟佐野的瓜葛得以解釋,原來是因為久住讓不許佐野奇怪的血肉沾污升降機,所以佐野才一直走樓梯。佐野以為久住失憶,興奮地走進升降機,導致久住發瘋,忘了裝失憶,結果只好扮作終於恢復記憶。這一幕非常爆笑,十分有喜劇效果,竟然成為這集最好看的部分。

久住恢復記憶,翔太勸他去自首,筆者心想不妙,兇手知道他要去自首,一定會先下手為強把他滅口,套路跟之前浮田和神宮一模一樣,這樣的做法擺明為了繼續拖戲。第一,以翔太衝動的性格,為什麼不直接質問久住兇手是誰,而讓他自己去警局自首呢?第二,明明有警察在公寓外監視著久住,他要每日報到,為什麼他不直接去找那位警察保護,要自己一個人在黑夜中去自首?

結果久住遭到毒手毫不意外,下手的是小護士櫻木るり(筧美和子),殺起人來不手軟,非常有狠勁,久住會死在她手上嗎?一人分飾兩角結果都是死在她手上(笑)。

小護士美其名是為了藤井淳史(片桐仁)而殺人,但筆者覺得她對藤井的愛是假的,只是為了知道更多案件情況而接近藤井,估計因為如果案件曝光會查到她身上去。值得留意的是,這集也有交代菜奈去按欣怡門鈴時,小護士正在跟兩個外國人討論要怎樣殺死袴田吉彥,估計小護士本身跟袴田吉彥應該有仇。

最後到警局自首的竟然是田宮,還把他裝監控頭拍的SD卡拿出來作證據,到底是怎樣一回事?田宮露出了詭異的微笑,又再繼續故弄玄虛?還是開始接近真相?另一邊廂,AI分析結果黑島成為最大嫌疑人。本劇還剩兩集,無論會否爛尾,追了兩季的觀眾們都一定會繼續看下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20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