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北九州暴雨成災佐賀醫院被洪水圍困附近工廠洩10萬公升油污 (片)


Share


【天氣】北九州超級暴雨成災!8月28日福岡、佐賀、長崎出現超級暴雨,部分地區錄得每小時110毫米的破紀錄雨量,有些地區更是在24小時內下了整個8月平均雨量的2倍。當局發出最高級別的「大雨特別警報」,要求約88萬名居民立即撤離避難。

當中受災最嚴重是佐賀縣,武雄市武雄川氾濫,有高齡女性在水浸的家中倒下死亡,一名50代男性在駕車上班時整部車被洪水沖走而死,福岡縣八女市亦有一名84歲男性被水圍困的車後被沖走而死,暫時共有3人死亡,佐賀市另有一名70代女性被困在水淹車中,被發現時情況嚴重。

佐賀縣大町町情況最可怕,整個市鎮變成湖泊,當地順天堂醫院有180名病人職員及30名來避難的附近居民被洪水圍困,禍不單行是附近一家鐵工廠因為被水淹沒,10萬公升工業用油溢出,隨著洪水大範圍擴散,甚至流進順天堂醫院,因為洪水流駜太快,當局未能有效阻止油污擴散。自衛隊已經出動用快艇救走醫院內的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88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