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俄羅斯女性富士山攻頂前被落石擊中死亡帶出頭盔重要性 (片)


Share


【社會】俄羅斯女性魂斷富士山!事發在26日早上5時,一名29歲俄羅斯籍主婦和日本人丈夫準備在富士山攻頂,在距離山頂還有200公尺時被附近步道落石擊中頭部和胸部,她的丈立即報警,救援人員及醫生趕到現場後確認死亡,死因是外傷性心肺損傷。之後由履帶車把遺體運送下山。

意外發生後,當局立即封閉由8.5合目至山頂的登山道進行檢查,到了下午6時確認安全後解封。現場附近因為去年10月颱風的影響而出現石牆崩塌的情況(詳見下方連結),登山道被掩沒,當局全力搶修後於7月9日重新開通,但因為未能完全清除石塊,登山道變得狹窄,未知今次意外是否和這些石塊有關。

富士山過去曾出現全國最嚴重落石事故,1980年山上發生大規模落石,直擊一批下山中的登山客,造成12人死29傷的慘劇。2009年則有大石擊中在富士宮市新5合目停車場的一部露營車,造成1人死亡。其實山梨縣及靜岡縣的登山口都有頭盔可免費借用,但現時使用人數只有1%,兩縣的世界遺產富士山課將加強宣傳登山戴頭盔的重要性,大家上富士山時留意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0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