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第7話 (6.5分)


Share


另一邊廂葉子找鐘子吃飯,葉子向鐘子坦承自己與丈夫賢治的婚姻不過就是一場彼此算計,都被社會化價值觀給束縛了。敘述過程中提到兩人的婚姻其實沒有愛,賢治只是想要小孩、跟人生按照規劃而已,雖然葉子也說自己是一丘之貉,不過這個想要刻意黑化賢治洗白葉子的感覺太強烈,看了很不耐。

主要是葉子劈腿說謊都是事實,賢治無論再黑夜子也洗不成白。再說葉子事業順利,同時也是新世代女性,「離婚」不在賢治規劃裡又如何?感覺不肯離婚也只是她放不下這些浮華虛景,否則若要離婚難道有人擋得住她?

最離奇的是鐘子竟為這種事情開始同情姐姐,還為她落淚,兩人惺惺相惜。筆者充滿問號,到底是鐘子太容易被說服,還是筆者太冷漠?完全無法理解葉子哪裡值得惋惜與同情,鐘子難道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嗎?

結果丈跟一之瀨告解完以後,大概是知道自己病情不容樂觀,便傳訊息要鐘子忘了戒指與告白的事情,鐘子大受打擊。這回換葉子安慰她,葉子的故事終於起了作用,她要鐘子好好把握自由之身、好好告白,把握機會。

鐘子兜了一堆圈,最終還是以訊息告訴丈自己其實單身,雖然是不小心傳送而出,但總算是說了出口;同時,燈里似乎也從一之瀨那裡得知了丈生病的事實。下一集依舊是不期不待。

一個「偽裝不倫」的有趣主題,男女主角沒火花已是硬傷,關鍵是兩人拖來拖去劇情原地打轉好幾集,好幾個片段都是已知情節或者劇情回放,超磨人耐性。姊姊的支線看不到獨特處,強行洗白洗黑都不會令人同情或者厭惡。還有就是姊姊的不倫支線儘管不會太喜歡,但依然比鐘子主線的「偽裝不倫」有趣許多。

還有三集,實在不清楚還怎麼拖下去,鐘子坦白後伴著丈度過餘生?還是丈進行手術然後圓滿大結局?怎麼想都覺得葉子的支線比較有發展性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8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