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連續出現食店禁止拍照食客進店原因是拍完不吃超級浪費 (片)


Share


【社會】日本開始禁相機先吃文化?現時社交網絡流行,很多人吃東西前都會先用手機拍照放上網,但最近大阪飲食店「難波赤狼」對這樣的客人發出禁止進入宣言。該店以日本罕見的「野味」為主打,也許因為特別,早前有3名男女點了5人份量的料理,食物來到後就用手機拍攝,之後還追加其他料理,最後食剩了8成,於是店主在Twitter上發表「付錢為拍攝IG照片而覺得剩下大量料理沒問題的人請不要來」宣言。

此外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附近的「大力食堂」最近也受這問題影響,該店的人氣菜色為「大盛炸豬排飯」,飯量有兩碗半,本來是為打完棒球的男生吃飽滿足而推出,然而近期有不少人為了拍攝這碗震撼的蓋飯而來,拍完後只吃一半剩下一半就走,店主表示這樣浪費米飯非常可惜,故此決定停售,他還說想拍照的話門口就有食物模型。

我作為重度社交網絡的使用者,很明白拍攝吸引食物想讓人按讚的心情,也知道食物模型代替不了本物,但如果只為拍照而浪費食物,就未免太本末倒置了。大家去日本玩的時候,請多加注意是否點得太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7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