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17話 (7.5分)


Share


住民大會上公佈找到殺人兇手,尾野幹葉(奈緒)刻意在大家面前說不要懷疑黑島跟兇手串通,明顯想描黑黑島。最令人看不過眼是江藤祐樹(小池亮介)竟然說要慶祝並手舞足蹈起來,完全不懂讀空氣。

打歌回憶時間,可以直接快轉跳過了……唯一是翔太發現菜奈有件衣服少了粒紐扣,但不以為然,以觀眾視角來看就知道這是被尾野偷走。

櫻木るり(筧美和子)不再去健身室,之後翔太發現她是藤井淳史(片桐仁)女朋友,開始把她列入推理中。久住讓(袴田吉彥)帶出浮田懷疑的人跟現在的兇手不一樣,而是光明正大參加住民大會的其中一人,這樣的話就可以撇除沒出現過在會議上的佐野豪。久住讓還在問「要以袴田吉彥一直活下去嗎」相當好笑。

拖了很久的田宮線終於有新進展,筆者開始明白他演話劇的用意,一直太正直認真的他,應該是想訓練自己騙別人的技倆,例如面對翔太的查問後,他一個人自言自語,用不同語氣和用詞去演繹,而那句「真沒禮貎,我說的是真的」之後也用於面對二階堂的質問。筆者在意的是他面前黑島的反應總是特別古怪,抽到的紙條寫誰繼續是問了等於沒問。反倒是南雅和(田中哲司)的線跟田宮有關。

按之前的線索早已猜到南雅和是有親人遇害查殺手查到來這裡,相中是個小女孩應該是他女兒吧,而他是高知出身,找人查出田宮5年前在高知當銀行員,回憶那時田宮幫小女孩爬樹拾回帽子,到底他們之間發生過甚麼事,現在要評論尚早。值得留意的是,內山和黑島高中時也是在高知讀書,可能事件會有關係?最後一幕南雅和拿著刀子跟田宮對峙,兩位老戲骨對戲固然精彩,同時翔太發現南的秘密,衝去阻止他對田宮不利,是很有緊張感的收結。

另一邊廂,尾野說知道是誰殺菜奈,引二階堂入屋,把他灌昏迷,由於尾野這人演得太可怕,雖然簡單一幕也充滿詭異感,讓人發毛。而且二階堂明知尾野獵奇還自投羅網,太說不過去。尾野說殺害菜奈的是黑島,到底是真有其事,還是為了破壞二階堂跟黑島的戀情?筆者覺得以尾野的性格,應該是後者居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44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