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8/24:世界最大迷你樂園「SMALL WORLDS TOKYO」看可動初號機,日本撲克牌系列威士忌再創天價,全國嘩然高速公路危駕傷人通緝犯被捕,日本首家「貓浴場」大阪心齋橋開業,因日劇《萬福》爆買停售傳說味噌杯麵再上市


Share



【美食】傳說復活!因日劇《萬福》爆買停售合味道味噌杯麵再上市

【美食】傳說合味道味噌杯麵震撼回歸!今年4月1日日清推出「味噌杯麵」,因為當時以日清台裔創辦人安藤百福及其妻為藍本的晨間劇《萬福》剛播完,形成搶購熱潮,推出11天日清就宣佈因為爆買供不應求而停售,成為杯麵新傳說。(詳見下方連結)

經過近半年,日清宣佈在改變生產計劃後可以進行穩定供應,決定重新推出這傳說杯麵,並會成為定番商品。「合味道味噌杯麵」售價193円另稅,8月26日重新上市,如此傳奇的杯麵,遊日的你怎可以錯過?看到即買一個回飯店吃吧!

 


【玩樂】日本首家「貓浴場」大阪心齋橋開業在錢湯中和貓嬉戲

【玩樂】貓浴場大阪登場!以昭和時代大眾錢湯為原型的日本首家「錢湯風」保護貓咖啡廳「貓浴場」,早前在大阪心齋橋開業,浴場內的牆壁有藝術家手繪的富士山,亦設有在昭和時實際使用過的儲物櫃,重現浴場內部裝潢。

雖然貓浴場並沒有真的風呂,但可以在榻榻米上跟貓咪玩遊戲,感受牠們給你帶來的溫暖,也是讓待領養貓找到新主人的配對場所。

為紀念貓浴場開業,首1000名顧客可獲贈「入浴紀念」原創團扇。雖然外國遊客無法在日本收養貓咪,但得到治癒之餘,又能給貓兒們帶來片刻溫暖,對愛貓者來說也是個必去之地!貓浴場詳情如下:

營業時間:

平日:1200~21:00(LO 20:30)
星期六日假期:12:00~20:00(LO 19:30)

入浴費(入場費)(以下均為另稅,連飲品喝到飽):

平日:每10分鐘200円,60分鐘套餐1500円
星期六日假期:每10分鐘250円,60分鐘套餐1800円

平日限定全日不限時套餐:3800円

 


【社會】全國嘩然高速公路危駕傷人通緝犯被捕對犯案直認不諱 (片)

【社會】高速公路危駕傷人通緝犯終於被捕!事件發生在8月10日早上6時左右,一名24歲的男性上班族駕車駛經茨城縣常磐自動車道時,一名男性駕駛白色箱型車從後追上,一邊蛇行逼對方停車一邊把頭伸出窗外大罵,之後更下車走到該上班族車旁,對他連環出拳及威脅殺死他,整個過程被行車記錄裝置拍下,在媒體公開後全國嘩然各方聲討。

此外上月在靜岡縣清水市及愛知縣岡崎市也發現同一部車進行相同的危駕行為,因為拍到樣子,警方很快就鎖定疑犯是43歲住在關西的宮崎文夫,他7月下旬因車輛維修向橫濱一家汽車經銷商借車3天但不還,直到犯案後才還。在警方發出全國通緝令後,記者很快就找到認識他的人包括他所持有公寓的管理人進行訪問,他們都對他有可怕及鬼祟的印象。

終於在8月18日早上警察在大阪市內拘捕宮崎文夫,他在被捕後對於危駕及打人直認不諱,警方已經安排把他移送到犯案的茨城縣取手署,預計今晚到達,19日開始進行深入審問。

 


【飲品】日本威士忌再創天價撲克牌系列54支在香港拍賣以破億円成交 (片)

【飲品】日本威士忌再創拍賣紀錄!8月16日在香港邦瀚斯(Bonhams)舉行的「稀有葡萄酒及威士忌」拍賣會上,「羽生伊知郎全副撲克牌系列」54支威士忌以港幣719萬成交,刷新2015年的379萬紀錄,也是首度出現破億日圓的拍賣價,買家是一名亞洲女收藏家。

今次拍賣的「撲克牌系列」來自2000年停產的「羽生蒸餾所」,當年酒廠傳人肥土伊知郎接收了廠內400桶威士忌,當中最古老是1985年的原酒,他把風味各異的原酒裝瓶推出,每款酒標使用不同的撲克牌點數花色,到2014年推出全部撲克牌的54款。現時整套系列在全球只有4套,故此非常罕有,加上近年日本威士忌的熱潮,於是大破紀錄。

 


【景點】世界最大迷你樂園「SMALL WORLDS TOKYO」看可動飛機及初號機 (片)

【景點】住進第3新東京市!世界最大規模的室內迷你模型主題樂園「SMALL WORLDS TOKYO」(東京小世界)即將開幕,現場總面積達8,000平方米,設施內將有「關西國際機場區」「太空中心區」「世界城市區」「美少女戰士區」「新世紀福音戰士 第3新東京市區」「新世紀福音戰士格納庫區」「東京區(暫定)」共7個區域。

當中最大魅力是為入場者帶來如同入夢般的沉浸感。由日本代表創作者金子辰也及河森正治,加上日本國內具實力的工程師合作,以日本的精巧技術和尖端科技製作「能動的迷你模型世界」。

例如在「關西國際機場區」會有合共40架飛機交替升降,「太空中心區」則以NASA太空中心為藍本設計,有5艘太空船發射升空。以動漫作品為原型的則有重現《美少女戰士》的「90年代懷舊麻布十番」和「水晶東京」,《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第3新東京市」「格納庫」,作為粉絲不容錯過。

迷你世界不止參觀,還能讓入場者拆自己的3D掃瞄投影到園區中,成為住民的一員。看EVA長大的你,想必會對置身於第3新東京市感興趣。「SMALL WORLDS TOKYO」預定2020年春天於東京有明「有明物流中心」內開業,2022將在沖繩開業,準備好走進迷你世界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5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