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幹線時速280公里行駛時突然開門原因是清潔員疏忽 (片)


Share


【交通】新幹線高速行駛中開門!8月21日早上10時多,由仙台開往東京的東北新幹線「隼46號」在仙台及白石藏王站之間以時速280公里行駛時,車長發現9號車出現門開警告,於是立即煞車,發現該車廂其中一道門差不多全開,幸而沒有人受傷。

JR東日本從監控鏡頭中發現問題出自清潔員,他們會把手動門栓打開以方便出入工作,通常只會開月台那邊,但有人把兩邊的門栓都打開,離開時只關了月台那邊,另一邊門雖然是關上但無法上鎖,高速行走時門就隨著震動打開,並開啟了約40秒。

車長在把手動門栓關閉後重新開車,事件造成7班新幹線受影響,最多遲了28分鐘,3300人受影響。JR東日本新幹線運輸車輛部長小西雄介表示,最新的「E7系」有手動門栓打開檢測功能,但今次出事的舊款「E5系」沒有,會檢討盡快在E5系上加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49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