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凪的新生活》第5話 (7.5分)


Share


收視下滑但不代表劇集本身失色,凪從第三集開始的另一次改變,到此收穫了結果,每一次的失意都讓自己變得強大,看見了以前無緣看到的風景,主角蛻變後,配角們也一個個迎來自己的變革時刻,和各自的新生活。

作者:CK
收視:8.6%


劇 名:凪のお暇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7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コナリミサト
編 劇:大島里美
導 演:坪井敏雄、山本剛義、土井裕泰
監 製:中井芳彦

音 樂:パスカルズ
主題歌:miwa「 リブー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島凪 — 黑木華 主演
我聞慎二 — 高橋一生
安良城ゴン — 中村倫也
白石麗 — 白鳥玉季
白石美鈴 — 吉田羊
吉永綠 — 三田佳子
足立心 — 瀧內公美
江口真央 — 大塚千弘
織部鈴 — 藤本泉
市川圓 — 唐田英里佳
小倉康明 — 谷恭輔
井原亮 — 田本清嵐
杏 — 中田久留美
老闆娘 — 武田真治
艾麗 — 水谷果穗
坂本龍子 — 市川實日子
大島夕 — 片平渚


筆者從第一集起就在講,《凪》的定位其實並不是讀空氣本身,而是以這個日本人都懂得的概念在開啟大島凪(黑木華)的自我認知之旅。當中高低起伏是凪對自己的理解加深,找回釋放本我的方法。

我聞慎二(高橋一生)的怒罵、白石母女的關懷種種,都是讓凪看到另一個天地的窗戶。因此雖然本劇對白集集都會出現「空氣」一詞,但空氣本身應該是不同事件所造成的結果,而不是拿來單獨看待。

凪從只會懂空氣的好好小姐,進化成懂得自己思考,表達自己渴求的人。跟安良城昆(中村倫也)之間似有若無的愛情是她自己跳過懸崖得到手的,現在差的是再進一步而已。

我聞過去一直沒放下過心愛的凪,直到見到對方自暴自棄,才算是醒覺到自己的墮落。同樣懂得讀空氣的我聞要找到的是表達自己真正想法的方法,既要擺脫過度地讀空氣,也要放下過量的自我保護心。

市川圓(唐田英里佳)之前數集都沒有太多出場機會。到了中段她的存在就像安良城一樣是一個坎,我聞離開凪之後所遇到的下一個人,就是讓他重新出發的機會。圓從大阪調任東京,而且是被稱為「八面玲瓏」的美女,不得罪人又體貼,乍看就跟過去的凪沒有分別 ……

凪也好我聞也好,他們所作的轉變都有著各自的契機。凪知道自己中了安良城的殭屍毒,解毒的靈藥當然也是出自Elegance Palace的住客身上。白石麗(白鳥玉季)敢於表明自己出身、生活不如同學們的家庭,但這不代表會失去朋友失去自己的圈子。只要自己的內心夠堅強,就能夠固守自我。

而且不要忘記之前小麗失意的時候就是凪開解對方,將自己幼時的經驗相授;昨天的因今天的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21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