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第6話 (7.0分)


Share


接著燈里請鐘子吃飯,除卻她懷疑鐘子與弟弟的關係,可以看得出她對鐘子頗有好感,多次相處可發現鐘子味覺似乎頗敏銳。感覺編劇要營造這部分,不過幾次鐘子的美食評論都是點到為止,還蠻沒有說服力。

飯後鐘子順勢在店內幫忙,因為喜歡料理所以鐘子也做得相當愉快。燈里發自內心認為對方是個好女孩,也可惜她已婚,不然自己難得可以看見弟弟如此喜悅。

還記得最初鐘子認為自己不受歡迎、對感情絕望,總之是個自信極低的人,可是換一個環境領域,鐘子卻是個討人喜愛的女孩;是不是其實不受歡迎、沒有自信,甚至是不夠好,都只是因為放錯了位置?

同時葉子對風太的愛已經失去理智(可能失去理智就是愛情的一部份吧?),除了謊稱工作而去看風太比賽,約定時間到了以後又捨不得離開,繼續陪風太。當然風太也很爭氣地贏得比賽,甚至送葉子一隻戒指,看他如此單純,有點難想像如果他知道葉子騙他會是什麼反應?也許葉子最終會兩頭空吧!

雖然風太跟葉子這對也是有點欠火花,但仲間由紀惠的演技加分不少,有感受到少女情竇初開的天真。

葉子確實太把賢治對自己的信任視為理所當然。面對葉子的爽約,賢治起疑而到工作處詢問,甚至詢問鐘子,看他陰沉的笑容,感覺是快要由愛變恨了。確實葉子也有點把他當笨蛋了。

不清楚葉子在想什麼,難道是戀愛真的讓人盲目?一次結婚紀念日一次旅行都對丈夫爽約,理由都扯到自己妹妹身上,這麼巧的事情誰會相信?

最後說回鐘子,鐘子依然在思考如何繼續把「偽裝不倫」演下去,同時伴野也為了保護自己生病的秘密而硬撐,最終他向鐘子告白,並拿出上回在岩手買的戒指想為鐘子戴上。

他們整體的對話氛圍與首集相互呼應,雖然故事依舊拖沓,不過這段加分不少,筆者竟莫名有點感動。宮澤冰魚略帶猶豫卻又在最終堅定說出「左手」的表情實在很加分,感受得到他真心希望能夠陪鐘子走很遠,演技終於有突破。杏摻雜著感動喜悅與猶豫的情緒也相當精彩,兩人這段對戲算是本集的大亮點吧!

不過整體而言本集依舊算是頗為拖沓,筆者感覺關鍵是這幾對的火花都不夠強烈,沒有讓觀眾心動或者跟著情緒起伏,也沒有強烈希望誰與誰快點湊成對;正因為他們的情感與觀眾有距離,所以對於後續他們的發展,也就感覺有點沒所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6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