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第6話 (7.0分)


Share


葉子的不倫越加無法克制,動了真情看來連婚姻都要保不住。但至少兩姊妹都開始面對真心,鐘子向伴野坦承自己偽裝不倫,可惜又因誤會多次錯過解釋機會。雖然劇情同樣是頗為拖沓,但最終伴野和鐘子的浪漫情節呼應首集,看時還是有點感動。

作者:葉奶茶
收視:9.3%


劇 名:偽装不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7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東村明子
編 劇:衛藤凛
導 演:鈴木勇馬、南雲聖一
監 製:加藤正俊、森雅弘、岡田和則、武井哲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milet「u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濱鐘子 — 杏 主演
伴野丈 — 宮澤冰魚
吉澤葉子 — 仲間由紀惠
八神風太 — 瀨戶利樹
吉澤賢治 — 谷原章介
濱みき子 — 朝加真由美
濱幸一 — 伊沢弘
伴野燈里 — MEGUMI
山田まさ子 — 田中道子
高野惠梨香 — 夏子


伴野丈(宮澤冰魚)莫名昏倒,鐘子(杏)送他到醫院,不過伴野要求主治醫生一之瀨(真島秀和)不要告知病情,鐘子也被「貧血」這個說詞搪塞而過。

同時鐘子也通知了伴野的姊姊燈里(MEGUMI),其實MEGUMI長得頗美,但一直硬要加入她對醫生一之瀨的邂逅妄想,看了令人有點不耐。

姐姐葉子(仲間由紀惠)應丈夫賢治(谷原章介)之邀周末一同旅行,卻又因想去見年下男友風太(瀨戶利樹)比賽而猶豫。鐘子說得很正確,風太無辜成為他人婚姻的小王,同時動了真心豈不是很可憐?可見鐘子的價值觀還是頗正直。

但她反而被姊姊數落自己的「偽裝不倫」。於是她鼓起勇氣打給伴野,並坦承自己沒有丈夫,但對方似乎沒聽懂,後續的對答甚至令鐘子誤解對方只把這個當作是一場不倫遊戲,離幸福太近,因而又失去坦承的勇氣。

一般來說這樣的劇情觀眾應該會跟著心境起伏,巴不得兩人快將誤會解釋清楚而跟著急躁,不過看本劇完全不會,可能這兩人真的沒什麼火花?

伴野的病情越來越嚴重,但透過一之瀨的解釋,可推測如果進行手術還是有機會痊癒。不過伴野卻說自己以前無懼,此刻卻因為有在意的人而感到害怕。

感覺這段安插得有點強行,一方面是台詞實在老調重彈,完全可猜想得到;另一方面可能真的感受不到兩人火花,所以他就算這麼說,也還是無法投入其中,感受到他對鐘子的情感,及害怕失去的恐懼。

同時姊姊葉子那邊快要搭上死亡列車一去不復返,已經在家中偷偷與風太通電話,筆者可能比她還擔心賢治會忽然出現;最終賢治沒出現,但葉子為了看風太比賽,已經決定再次說謊,甚至不惜爽約。

葉子再次找鐘子幫忙,這段可以又一次看到鐘子內心的想法。不過整體沒什麼太大的亮點,只是再次感受到社會價值觀還有日本的群體性的恐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6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